【人間社 李淑珍 台中報導】2021-10-30

「e起復蔬 全民相挺」公益活動,10月28日在佛光山惠中寺監院如瑄法師帶領下,國際佛光會台中第三督導區慈善關懷組前往台中榮民總醫院門診大樓,為辛勞的醫護送上162份精緻的復蔬餐,由該院癌症防治中心主任李旭東代表接受。

如瑄法師表示,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非常感佩辛勞的醫護人員,在疫情嚴峻之時,不畏自身的安危堅守岡位,更是佛光人要關懷與加油的族群。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全球之際,台灣相較於國外的情況,可算是安全地區,國人高度的防疫意識築起了一道堅固的防護網,更有無數不眠不休的醫護人員作為人民的後盾,真是功不可沒。

如瑄法師說,門診的醫護人員,堅守為大眾健康把關的的第一線,但是常常因為門診人數太多,三餐無法定時,有時更因為候診民眾不耐久候,把氣出在護理人員身上,醫護身受的辛勞與壓力可想而知,所有醫護人員都是在示現菩薩道。

「感謝惠中寺佛光人的愛心,看到這麼精緻的餐盒,完全顛覆對素食便當的刻板印象,這樣的用心絕對可以吸引更多人加入茹素的行列。」李旭東表示,蔬食是最好的飲食,對地球無害,對人體更是健康;蔬食裡有許多食材有很高的纖維量,高纖食物就像是我們腸道的清道夫,腸道清潔了就不容易生病,所以身為醫師,自己不只常常推介病人飲食多蔬食,更是以蔬食為樂。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