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邱淑惠 台中報導】2021-10-30

響應「e起復蔬、全民相挺」公益活動,國際佛光會中區第二督導區南區及大里一、二分會幹部,10月27日在佛光山惠中寺知客主任覺乘法師帶領下,訂製惠中寺滴水坊的復蔬餐盒72份,專程送到東勢區中科國小,校長顏福南與五年級小朋友親自接待。

覺乘法師與全校師生接心,他表示,小朋友多吃蔬食,可以減少地球暖化,身體健康又環保愛地球,感謝顏校長與全校師生e起復蔬。

顏福南指出,中科國小是921地震後佛光山重建學校之一,非常感謝惠中寺師父與師姐們帶來健康的復蔬餐,大家要「e起復蔬活動」,共同參與和相挺。

五年級班級老師打開復蔬餐盒,稱讚蔬食餐真豐盛,要學生心存感恩好好享用;幼兒班老師跟小朋友介紹復蔬餐是惠中寺師父送來的愛心,小朋友吃著復蔬餐舉手比讚。

顏福南校長並陪同覺乘法師參觀客家建築的特色校園,介紹美麗的清水磚拱門,和小朋友刊登在人間福報的作文。他說,感謝星雲大師慈悲重建中科國小及72水災時的協助,學校有7成以上小朋友是本地客家人,因為大師的好因好緣,中科國小力行三好,並獲頒三好校園。

顏福南表示,學校重視品德教育,鼓勵學生閱讀人間福報,從品德教育培養孩子感恩,願意幫助他人,也利用校外教學,帶領師生到台北參觀《人間福報》報社,更遠到佛陀紀念館參加國際書展,打開學生閱讀的視野,學期中還有雲水書車定時到校服務,讓中科國小在104年榮獲全國超幸福小學。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