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尊芮 台中報導】2021-10-30

國際佛光會西屯分會深耕於台中榮民總醫院,10月26日由會長詹妙達及林乃光督導會員等,到榮民總醫院響應佛光會所發起的「e起復蔬、全民相挺」活動,向社會工作室的社工師及志工們,致贈惠中寺滴水坊製作的蔬食餐盒70份,感謝在疫情期間不懈怠,陪同醫護人員及病患一起抗疫情執行本位工作表達致謝!

社工室主任莊李和表示:感謝佛光會對社會公益的熱心,為我們打氣加油,提供健康的蔬食餐盒給社工師及志工。多吃蔬食可以提升免疫力增進身體健康,更何況滴水坊的蔬食餐吃的到營養及色香味俱全。鼓勵大家用蔬食維護健康,更為復甦自然大地,祈願疫情快快平息結束。也要社工師及志工們在守護服務人民病患的同時,不忘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健康與平安,持續為社會大眾服務。

社工室組長游育蕙表示:疫情時間醫院裡的社工師們,陪伴安撫病患,不畏艱難在醫院內協助住院病人,有時會忘了回頭照顧自己,中午有一盒熱騰騰的素食便當,真是溫暖!一面吃著兼顧環保的愛心便當,一面儲備下午的體力,讓我們精神飽滿的回到工作岡位,我們會將這份心意,轉換為精進專業知能與提升服務品質的原動力,繼續協助需要幫忙的病人,為健康、為環保盡一份心,真心謝謝佛光山惠中寺滴水坊。

志工隊的隊長潘美吟表示:給人方便,我們很歡喜在此當志工,有值服務台、門廳接待組、門診組、緩和組、奉茶組、支援組、專業服務組等,管制人員進出、協助生理量測、指引、推坐輪椅病患至診間、醫療器材出借、解決繳費操作服務、陪伴病患提供需求等等!今天很謝謝佛光山的善舉,贈送惠中寺滴水坊素食便當與中榮志工隊結緣。每一份便當皆美味可口,且鋪滿層層的善緣。夥伴們在忙碌值班後,拿到天然健康蔬食便當品嚐後,大夥兒都覺得身心靈瞬間放鬆了,暖暖感謝心上心頭!今天剛好是她的農曆生日,佛光山的善舉,更是感受到滿滿的祝福、滿滿的善緣、滿滿的歡喜呢!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