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李淑珍 台中報導】2021-10-22

惠中寺「e起復蔬‧全民相挺」公益計畫列車,10月20日前往位在台中市新社區的大林國小,由擔任雲水書車義工的中度分會督導郭慧瑩、副會長汪淑芳,代表惠中寺為全校師生們送上40份精緻的復蔬餐。

大林國小教務組長江銘倫在代表學校致謝時表示,大林國小地處偏鄉,全校只有18位學生,感謝「佛光山雲水書車」多年來不辭遙遠,學期間每月一次為學生帶來好書跟好故事。他指出,這次能享用復蔬餐是因為海鷗叔叔提到,佛光山惠中寺住持覺居法師曾指示,要讓復蔬餐的愛心送到偏鄉學校,讓校園也能感受佛光山的祝福。

江銘倫說,為了深入了解這項善舉,他到「e起復蔬」網頁看過相關介紹。這項「蔬食計畫」除了讓學童體認減少碳排量就是愛地球,更可以讓孩子學習到這一餐吃得很歡喜,是因為有許多善心人士的無私奉獻與推動,除了能幫助蔬食餐廳、農民及工商百業,在景氣低迷的疫情期間,更造就了商業循環,讓大家可以安居樂業。他相信一個人的力量或許很小,但只要每個人願意出力,就能匯集成一股影響社會的巨大力量。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