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林淑玲 台中報導】2021-10-20

為表達對會員長者們的關懷,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中西屯分會,10月17日於佛光山惠中寺三好無毒農場,舉辦重陽敬老暨戶外踏青活動,共有40多人參與戶外活動、20多人線上參與。在常住和西屯分會會長詹妙達的安排下,為長者們準備精緻的「惠中寺e起復蔬、全民相挺」請呷飯的餐盒,大家歡聚一堂,共同餐敍。

「今天是特別的日子」,會長詹妙達表示,匯集會員大會、重陽敬老丶戶外踏青交流。因疫情緣故,一整年大家無法到道場出坡、參加法會及相聚,只能參加線上修持活動;現疫情疏緩,感謝長者的付出,以國際佛光會「惠中寺e起復蔬、全民相挺」餐盒,表達一份重陽敬老的心意。本分會目前約有80位長者義工,很多活動都是長者菩薩義工們經驗上的傳承或者實際上幫忙的執行者,祝福長者們吃得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曾經腳受傷,走路不方便的90歲老菩薩陳士柳,因無法參加戶外活動,以口琴吹奏、電子琴伴奏等多首歌曲,以及時錄影的方式傳達想念之情,帶給每個人歡樂。會員劉陳月桔丶陳劉春蘭丶唐江寶玉丶蘇彩霞丶曾秀麗,只要分會有典座工作,他們都不遺餘力的發心,對分會送上的餐盒,每個人都心存感激。

佛光會檀講師孫娟娟,以「接唱遊戲」帶動大家同樂,現場響起許多的笑聲與掌聲。與會貴賓有台中市議員黃馨慧、萬和宮董事張俊鎭,也是西屯分會的會員,祝福長輩平安健康,也希望大家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令國家社會更加進步。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