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佛光督導會議1月6日於惠中寺舉行,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副總會長吳欽杉、國際佛光會秘書長覺培法師、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各別分院住持當家以及各區協會幹部、督導長等近300位佛光人,齊聚一堂為會務的推動凝聚共識擬定方針,以期督導委員會能真正落實組織分工 。

「佛光人秉持大師的精神理念與人廣結善緣」,慈容法師勉勵與會大眾時表示,多年來佛光督導發揮分工分組集體創作精神,完成每項賦予的工作,督導彼此之間透過開會溝通、互相交流達成共識,大家以經驗、發心、智慧與大眾分享,並在參與中感受一份歡喜。他同時表達大師對佛光會每項工作的關心,也為現場所有人帶來大師的祝福。

吳欽杉於致詞時表示,新的年度期許督導委員會能更落實分組制度,藉以幫助各個分會推動會務,並讓督導資源活絡運用,是2019年大家的共同目標。

「佛光會有組織且主幹堅强,因為有每個人的發心,而在發心下綻放光茫。」覺居法師說,一個燈籠亮度有限,若能摒除你我紛爭,每個人將角色扮演好,燈籠就能發光發亮,蔚為一片輝煌。他深信督導委員會加強督導運作,相信道場弘法力量更為強大。

覺培法師在分組說明時指出,佛光會是有組織的團體,以制度為領導,而啓動「督導委員會」是幫助弘法不同面向,並落實分組,各分會會務有問題時可從中協助。他說,督導皆是優秀幹部經過培訓養成後,成為常住的有力資源。目前督導分組共分為:會務輔導組、活動策劃組、文教弘法組、慈善環保組、公關文宣組、青少年兒童開發組、旅遊參學組。最後他也贈送每位幹部《星雲大師全集-佛法真義》,期待大家能從大師的書中找到輔導分會更有利的方法。

會議示範演練課程由佛光金剛總召李德全主持,示範督導委員會的開會議程;2019年度會務工作討論,分別由北區協會長周聰發、桃竹苗區協會長陳彩萍、中區協會長江峰平、南區協會長林文輝帶領各區督導進行討論。

「感謝大家傳播佛法的種子」,人間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理事長楊政達藉由督導菁英齊聚一堂時,特別感謝他們對《福報》的支持。文字啟發菩提的力量非常大,他表示,大師在「2019年星雲大師給大家一封信」中提到:「我還要更努力。」讓他感到要更努力追隨大師腳步並持續推廣《人間福報》。

人間佛教讀書會台灣區執行長鄧淑明說,今年將舉辦辦19場人間佛教閱讀研討會,希望帶動大家閱讀《星雲大師全集》,他希望透過讀書會帶領人的培訓,讓更多讀書會的講師回歸到各道場,進而成立更多的讀書會。

最後主席結語提到,佛光人凝聚共識「以師志為己志」繼續推廣人間佛教,用時間服務別人,用語言鼓勵別人,用歡喜禮敬別人,用力氣幫助別人。

 

文章來源: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