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惠中寺為感念台中市政府為民辛勞,及對市政的貢獻,1月7日於市政大樓惠中樓9樓台中廳舉辦「佛光山惠中寺慶祝法寶節結緣臘八粥活動」贈粥儀式,並備春聯、紅包與眾同歡,市長盧秀燕與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互贈市府春聯「豬年大發」和星雲大師新春祝福「諸事吉祥」,共同祈祝新的一年,大家平安吉祥。

盧秀燕表示,感謝惠中寺的臘八粥活動,讓大家看到以同理心看待「人飢己飢,寒冬送暖」的重要,不但自己過好年,更要讓每個人都過好年。藉由惠中寺的拋磚引玉,學習宗教的慈悲精神,呼籲有困難的市民善用市府的平台申請,相關單位如社會局、民政局、區公所要協助受理,為民服務。

覺居法師指出,臘月初八為佛陀成道日,也稱「法寶節」,佛教徒以臘八粥象徵供養佛陀的乳糜,內有八種食材混合熬煮,唯獨不放香菇,因香菇的香氣太突出了,會搶去其他食材的味道。臘八粥又稱「佛祖粥」,代表「融和與祝福」,惠中寺代表市民感謝市府團隊年來的辛勞,一碗臘八粥,不僅獲得佛祖庇佑增福壽,更在溫暖的盧市長帶領下,團隊精神因融和而往上提升,為市民謀更多福利。 

「2019己亥年是豬年。豬,在十二生肖中,代表一個循環的圓滿和繼起,充滿新生的希望」,覺居法師說明星雲大師新春祝福「諸事吉祥」的意義,寓意著這一年,圓滿如意、諸事吉祥。另小紅包內有一元、平安米和法語,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法語也是對各位新年的祝福。

惠中寺連續6年在市府舉辦贈粥活動,今年台中市臘八粥共送出15萬碗,市府團隊則有1萬1千碗,祈祝闔家平安。現場觀禮的有民政局長吳世瑋、觀光旅遊局局長林筱淇、地政局局長吳存金、運動局局長李昱叡、陳文政市議員服務處代表及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等。

 

文章來源: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