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尊芮 台中報導】2023-05-07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西屯分會,5月2日由佛光山惠中寺滿三法師帶領西屯分會會長詹妙達暨多位督導、義工,連續三天在台中榮民總醫院緩和療護病房會客廳,用香花莊嚴行動浴佛車舉行浴佛祈福,並安排民歌演唱及書寫祈願祝福卡,逾500人次參加,帶給病人溫馨祥和的祝福與心靈關懷。

滿三法師表示,感恩醫護人員像菩薩般以慈悲心照護病人;佛陀是大醫王,能醫治大眾身心,大家應祈求佛陀加被,以淨水恭敬灌沐悉達多太子,祈願藉由浴佛功德,去除「貪、瞋、癡」三毒,淨化「身、口、意」三業。希望大家實踐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行三好、四給」理念,安頓自己及家人身心,影響周遭親友向善,讓社會更加祥和美好。

榮總副院長吳杰亮表示,感謝佛光人20年來持續不斷,給予病友們心靈更進一階層的慰藉與祝福。榮總社工師曾素薇說,今年隨著疫情鬆綁,許多病友家屬積極參與,希望透過浴佛,照顧自我內心的苦楚與脆弱,實在很感動。謝謝佛光人長期以來帶給病人、家屬及醫護團隊最大的支持力量。

越南交換醫護人員阮毅霖表示,在越南已有7年醫護經驗,看到這麼溫馨有意義的浴佛活動非常感動,希望回國後能夠效仿。他指出,想幫助他人變得更好,而祝禱眾生都有足夠勇氣克服病痛,令人敬佩;「心理治療是身體治療前最好的方法」。

在榮總擔任看護24年的黃鈺表示,感恩佛光山西屯分會每年在榮總緩和療護病房舉辦浴佛法會。法師告訴大眾浴佛在於洗滌內心塵垢,願大家都能「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今天看到病人和家屬恭敬參與這項殊勝法會,法師為大眾殷切的關懷令人感動。

義工謝愛卿表示,看到大眾虔誠浴佛,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感謝佛光人偕同醫護人員、義工布置浴佛壇場,有鮮花、祝福卡、大悲咒水、壽桃及現場演唱,見識到浴佛活動,原來是一種生命教育。面對苦厄,知道自己力量很渺小,爾後會更珍惜生命及身邊的人、事、物,企盼大家得到滿滿的祝福。

籌劃浴佛活動的西屯分會督導林乃光表示,20年一路走來,真的很不容易,謝謝榮總及歷任會長、佛光人的支持,活動才得以延續,能以浴佛安頓人心。在緩和療護病房每個活動都是佛菩薩的加被,集大眾力量的共同成就。

會長詹妙達感謝參加活動的榮總副院長吳杰亮、家醫部主任任許碧珊、緩和療護病房主任李隆軍、護理部督導鄧喬鳳、緩和療護病房護理長陳孟君、社工組長游育蕙、社工師曾素薇及佛光會幹部、義工,大家同心協力圓滿殊勝浴佛活動。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