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蘇茂霖 台中報導】2023-05-10

大台中佛教會2月15日舉行會員代表大會並改選理監事,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當選第四屆理事長。5月10日在佛光山惠中寺舉行第三、四屆新舊任理事長交接暨常務理事、理事、常務監事、監事就職典禮,邊請台中市長盧秀燕頒發當選證書給27位法師;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及新任常務監事演凱法師監交印信,諸山長老及各界代表、信眾逾500人到場觀禮祝賀。

盧秀燕致詞,大台中佛教會新任理事長覺居法師是佛教界很好的領導人,總是以身作則,致力弘揚佛法,實踐佛陀濟世救人的精神,每年到市政府致贈臘八粥,積極舉辦浴佛法會,為市府及市民祈福。感謝歷任理事長及法師的付出,安頓市民身心靈,平安度過三年疫情,祝福佛教興盛昌隆,市民安居樂業。

淨耀法師致詞,人生每過一天就少一天,有智慧者會把握有限生命,創造存在價值。人唯有謙卑才能受到敬仰,如盧市長待人處世的敬業精神就常受人讚歎,覺居法師在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教導下,受到大眾普遍肯定,才有這麼多人前來祝賀。

淨耀法師說,前任理事長常圓法師是位有愛心的長者,帶領團隊弘法利生,令人敬佩感動。佛陀降誕人間是為幫助眾生離苦得樂,僧眾的職責就是要荷擔如來家業,以教育、文化、慈善輔助政府,為民眾修福修慧。

台灣佛教總會理事長宏安法師表示,把佛法發揚光大是佛子的使命,出家眾荷擔如來家業,廣傳佛道利益眾生,保任眾生的法身慧命,希望大家攜手同心弘法,讓眾生受到佛法的滋潤,佛道方可代代傳承相續不斷。

中華佛教比丘尼協進會理事長常露法師提起,大台中佛教會因有歷任僧信二眾的參與協助,展現團結、制度及發心,才有亮麗的成續。相信在新任理事長覺居法師帶領下,彰顯佛法正能量,讓甘露法水長流,安頓民眾身心。

中國佛教會副理事長心茂法師表示,台灣國有土地不再新出租,之前租的才能繼續租用,但要留意以寺院名譽承租方得續租,若以個人名字租用,會有子孫繼承的繁瑣及風險,希望各寺院團結面對,並且好好管理。

大台中佛教會新任理監事贈送紀念品給卸任理事長常圓法師,由常戒法師代表接受;榮譽理事長修能法師以及多位縣市佛教會理事長逐次贈送紀念品給覺居法師,展現教界團結、融合與歡喜。

覺居法師致詞,感謝常圓法師及歷任理事長辛苦打造優良基礎,會繼續努力發揚,日後會一直奉行星雲大師的教導:「要不分宗派,團結教界;致力服務社會人群;不可自私,一切為眾為教;接引青年,讓佛教充滿活力與希望。」企盼更多人學佛、行佛,提升信仰及生命層次,善美家庭、祥和社會。

與會貴賓另有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市議員陳政顯、朱暖英、林珮涵,中國佛教會副理事長心茂法師、祕書長修懿法師,大台中佛教會榮譽理事長修能法師、彰化縣佛教會理事長印惠法師、雲林縣佛教會理事長法照法師、嘉義市佛教會理事長常光法師、大台南佛教會理事長明光法師、大高雄佛教會理事長悟豪法師。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