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李淑珍 台中報導】2023-05-08

惠中三好兒童幸福學園以豐富多元的課程,讓小朋友在遊戲中學習品格養成、感覺統合訓練、團隊合作、創造思考,並安排佛門禮儀、繪本時間、主題課程,培養專注力。5月6日的課程配合國定佛誕節,特別邀請佛光山惠中寺副住持如瑄法師,為小朋友講說佛誕節的由來以及浴佛的意義。現場還安排精緻小巧的浴佛壇桌,讓小朋友與家長近60人體驗浴佛,許多家長與學員第一次參與浴佛,都感到無比的莊嚴與歡喜。

如瑄法師勉勵小學員,佛陀在2500多年前的農曆4月8日降誕在印度,是為悉達多太子,跟在場的小朋友一樣,他是人不是神,但是悉達多太子經過了不斷的學習與思維,成為人人崇敬的釋迦牟尼佛。所以小朋友應當期許自己,身做好事,口說好話,心存好心,熱衷學習與思考,人人都可以成為小佛陀。

故事媽媽陳月汝為小朋友帶來繪本《小白與小烏龜》,讓小朋友思考什麼是愛護動物?什麼是傷害動物的行為?如果有人不愛護動物我們能怎麼辦?美術專業老師錢靖芬示範,用隨手可得的蛋糕紙餐盤,做出好玩的紙風車,所有小學員將自己親手完成的作品,在電風扇前測試轉動時,無不雀躍不已,充滿成就感。

學員黃翊的媽媽陳佩琳分享,幼兒園中班的黃翊,非常活潑好動,這期已經上過了6堂課,他非常期待來上課,甚至希望每個星期都能來,這表示「幸福小學堂」的課程安排生動有趣,連好動的孩子都被深深吸引。

學員陳柏恩的媽媽黃雅慧表示,伯恩從幼兒園開始就木訥寡言,常常站在角落無法融入團體;今年國小三年級,來參加小學堂已2年,現在的他會主動溝通,甚至是幫助別人;他覺得應該是柏恩在小學堂學到了友善與理性的對待同儕,所以即使已經參加逾2年,依然非常期待每2周一次的課程。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