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林惟念 台中報導】2022-12-30

慶祝法寶節,佛光山惠中寺為感謝台中市南屯區公所員工的辛勞,佛光會台中南屯二分會在輔導法師知常法師及督導林香梨、副會長張宗洲帶領下贈送臘八粥150碗及星雲大師墨寶「仁和安康‧富樂吉祥」,祝福區政昌隆,由區長林秋萬接受。

知常法師分享臘八粥緣起,他表示,佛陀成道前曾經過6年苦行,接受牧羊女供養乳糜後,於農曆十二月初八在菩提樹下悟道,後人稱此日為「佛陀成道紀念日」,又稱法寶節。

法師指出,臘八粥又稱福壽粥,吃粥有十利能助臉色光澤、增強體力、增長壽命、清淨安樂、聲音瞭亮、消除風寒、幫助消化、說話清晰、消除肌餓、潤喉等功用。

林秋萬表示,感謝惠中寺在這冷峻的低溫下贈送暖心又暖胃的臘八粥及星雲大師墨寶,讓同仁心靈安心沉靜,工作更有活力,大家會秉持歡喜心,學習佛陀慈悲智慧,將善的力量傳遞給社會大衆。

隨後林秋萬帶領知常法師參觀南屯「穿木屐躦鲮鯉」習俗,法師對區長凝聚民眾向心力,推動文化傳承的用心深表敬意,並力邀區長蒞臨參觀惠中寺明年元月份舉辦的年貨大街,共襄盛舉。

南屯二分會義工為了讓民眾享用熱騰騰的臘八粥 清晨5點半即動工烹煮2800碗臘八粥,分送外交部、區公所、學校、宮廟、里辦公處、農會、社區等,祝福大家身體健康,社會祥和 ,人民安樂。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