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尊芮 台中報導】2022-12-30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西屯分會為慶祝法寶節,12月13日舉辦寒冬送暖活動,義工以歡喜心煮出2800碗臘八粥,分送至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西屯區公所、西屯區衛生所、大德國中、大鵬國小、林新醫院、賢德醫院、逢甲里、黃馨慧議員服務處等各機關、公司行號、社區,與民眾、佛光人等廣結眾生緣,傳遞佛陀成道的法喜,並致贈星雲大師2023年新春祝福語「仁和安康.富樂吉祥」,祈願佛祖保佑大家平安健康幸福。

西屯區公所副區長洪靖欽代表陳寶雲區長,感謝佛光山惠中寺對地方事務熱心參與,也衷心謝謝西屯分會詹妙達會長、南屯二分會林香梨督導,每年都致贈臘八粥及墨寶分送給員工,帶給大家吉祥如意、平安健康。熱熱的一碗臘八粥,吃進嘴裡,令人暖心又暖胃。

歲末寒冬之際,逢甲里舉辦寒冬送暖活動,物資包含白米、麵條,還有方便食用的麥片、乾糧,送給里內弱勢、獨居邊緣戶,里長廖婉菁感謝惠中寺致贈臘八粥,讓這些里民在寒冷冬天,感受到社會溫馨暖暖的愛。

賢德醫院樹孝院區管理顧問張蕙珍主任表示,加入西屯區分會臘八粥義工的第二年,大家懷著虔誠的心,分工合作,一起將熱呼呼的臘八粥分享到眾菩薩的手上,自己也心生歡喜。麻醉科護理人員曾麗芳表示,以無所求之心,歡喜結緣臘八粥,將臘八粥分到人事行政室、一樓櫃台、加護病房、復健科、大明護理之家、六樓自費病房等醫院每一個角落。

西屯區衛生所主任王素專心存感恩,謝謝西屯分會在疫情期間,鼓勵在第一線辛苦付出的醫護人員,享用熱呼呼臘八粥的當下,感受到法喜的幸福。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大德國中、大鵬國小等,均感謝熱騰騰美味十足,吃得到禪味的臘八粥。

詹妙達勉勵義工說,秉著星雲大師的開示,要把烹煮臘八粥當作修行,放下我執,虛心學習。煮出的臘八粥要入口即化,米水油融和,食材依比例烹煮,不可喧賓奪主,就能煮出好吃的臘八粥。新冠肺炎、變種病毒仍然肆虐全球,在佛陀成道日,義工們集體創作,以粥代茶,存著歡喜心與十方大眾廣結善緣,感謝在每個角落辛勞地為大家默默付出的人士;藉由品嘗臘八粥的喜悅,祈願佛祖保佑新的一年大眾仁和安康、富樂吉祥。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