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林淑玲 台中報導】2022-12-30

佛陀成道日前夕,國際佛光會惠中寺西屯分會會長詹妙達,於12月18日帶領分會幹部至西屯區上安里通學平台烹煮粥八粥,煮出500碗香粥,邀請里民同霑佛陀成道的喜悅,祈願在寒冷天氣及疫情中,傳遞祝福與吉祥給里民,近200位里民和西屯分會佛光幹部會員參與。

惠中寺副住持如瑄法師、覺勤法師,親臨現場指導,希望佛光人能夠提供色香味俱全的臘八粥與里民分享,並送上星雲大師2023年「仁和安康富樂吉祥」墨寶與里民結緣。

台中市議員黃馨慧表示,感謝詹妙達及上安里里長賴耀熙,能夠在西屯地區舉辦臘八粥分享的活動,每年這個時候大家都會念念不忘臘八粥,這份熱騰騰的粥代表吉祥、健康、歡喜、結緣,大家起個大早煮粥,寒冬中將充滿愛心熱騰騰的臘八粥分送到弱勢民眾的手上,令人感動。

賴耀熙表示,感謝詹妙達帶領會員到社區煮粥,安排國立空中大學茶藝社茶藝師司茶,街頭藝人林挺正薩克斯風演奏,目前推動「蔬食A計劃」節能減碳的活動,希望大家一起熱烈響應,現場有上安里長青社張瑩加、吳惠芬、陳碧月、蔡昌助老師春聯揮毫與大眾結緣。

與會的貴賓有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協會副會長邱金梅、中華總會知賓大隊長林秀華、惠中寺第一區督導長黃景源、第三區督導長劉至善、陳應欽。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