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李雪麗 高雄大樹報導】2023-04-24

佛光山惠中寺4月22日與清德寺、員林講堂、豐原禪淨中心,同赴佛光山萬壽園星雲大師真身舍利堂,以人間音緣歌曲,讚頌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佛光山中區總住持暨惠中寺住持覺居法師帶領惠中寺所有法師及信眾,含30位合唱團成員在內,共有310位參與,緬懷星雲大師的慈德恩澤。

國際佛光會檀講師孫娟娟以〈偉大的佛陀〉及〈醒悟〉兩首歌向大師致敬,並於演唱前向大師做最真誠的告白,表示歌詞中字字句句都是對迷惘眾生的開示,大師儼然是菩薩的化身,唱著大師作的詞,心中滿是無法言喻的感動。在人生旅途中,面臨憂悲苦腦的時刻,總會想起人間音緣的歌,詞意中所傳達的都是轉識成智的妙方,一次碩博士聯誼會上,大師突然點名他唱的〈流轉〉也是。

佛光青年吳鴻明從人間音緣中獲得深刻的生命啟發,獻唱〈幸福是啥物〉與〈浮生若夢〉,自小父母離異,因此對幸福有很深的渴望,自以為缺乏,對情感的執著導致情緒起伏、痛苦,〈幸福是啥物〉提醒他觀念轉變,就可以從另一面看到幸福。一生辛苦的母親,對人生有許多的恐懼及企求,生命末期也為憂鬱症所苦,母親往生讓他領悟到人生如夢,放下無謂的執著,才能活得比較自在。

惠中合唱團演唱〈流轉〉、〈佛光山之歌〉兩首,團員余菁雯感謝有因緣用歌聲唱出對一代宗師的追思與讚頌。感恩大師讓人間佛教走入都市叢林,用佛法淨化人心,用人間音緣的美妙樂聲弘揚法音,洗滌人們的心靈、教化眾生;大師的法身舍利與智慧,永遠長存,發願生生世世追隨大師修行並護教護法,推動三好、四給,永不退票。

惠中寺、員林講堂及豐原禪淨中心法師唱頌〈為僧之道〉,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監事洪金娥,分享一師一道追隨大師,從大師的言教身教學到「平等心」與「給」,又說大師是四大菩薩的實踐者,勉勵與會者,人身難得,以有限的能力、體力、財力,耕耘福田,創造無限的未來,也希望能與大師再續師徒之緣。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