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黃馨儀 台中報導】2021-10-16

為響應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e起復蔬.全民相挺」活動,佛光山惠中寺監院如瑄法師與覺亮法師率領惠中分會、金剛分會佛光人,13日到台中市特教學校,致贈滴水坊製作的公益復蔬便當給用心照顧特殊生的教職員享用。

惠中分會會長呂淑芳說,特教學校每年都會帶中、重度身心障礙及多重障礙的學生,參加分會舉辦的臘八粥活動、浴佛法會,活動現場總是看見老師悉心照顧特殊生,所以特別準備美味餐盒,向辛苦的特教老師致敬。

校長邱進興強調,特教學校與惠中寺有非常深刻的淵源,除了地緣關係外,惠中寺每年都致贈臘八粥給全校師生,甚至還提供學習機會,讓特殊生實習清潔工作,過程中給予非常多指導和協助。感謝惠中寺贈送健康美味的蔬食餐盒給全校教職員享用,讓老師們在照顧學生之餘,也有機會一起響應尊重生命,吃蔬食愛地球。「e起復蔬」不僅充滿愛心與善念,也實踐星雲大師「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的理念。

豐樂里里長蔡奇洲多次參與「e起復蔬」活動,認同國際佛光會是正信組織及其理念,決定於今年10月加入惠中分會,一起為公益及佛教奉獻心力。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