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曾美智 台中報導】2022-02-24

2月22日佛光山惠中寺舉辦首場「櫃檯服務人員講習會」,當晚寒流來襲,義工們不畏風雨、低温熱情前來上課,僧眾近五十名共同學習,盼能提升專業能力,讓服務流程更加順暢便利。

「感謝每一位值勤櫃檯的義工!」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致詞表示,因為第一線人員所面臨的問題,肯定較錯綜複雜,總是要在抽絲剝繭的過程裡,當機立斷,馬上了解對方的需求,凡事當下立即處理;更重要的是,要充分發揮服務他人的力量,讓好的服務成為一種習慣,培養優質的「態度」才能真正感動他人。

惠中寺各單位主管法師,也提供實務上容易忽略的盲點迷失,以及提綱挈領的詳細解說,例如:近期「三皈五戒」、「三好兒童說故事比賽」活動宣導的表單報名、QR-Code掃描填寫方法、法務法會登記說明等。期盼讓大家在最短的時間內,能夠學習到知識與方法,更有效精準地提高工作效率。

除此之外,執事們分享在推廣「人間福報」、「佛光卡」申請、三聯單填寫方式,並以分門別類做出鞭辟入理的簡報導覽,讓每一個專案都能成為義工相互合作的開始。

監院如瑄法師提及,讓每一個人各司其職,人事運作上人盡其才,並落實三好四給精神,以服務為己志,為更美好的未來,大家共同努力。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