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李秋燕 台中報導】2022-02-23

為提升2022年各分會會務運作技能,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中一至三區督導委員會,特別企劃一系列4場次共8堂「惠中增能大學堂實力實作講習會」課程,2月19日在佛光惠中寺舉行第3場課程。

講習會邀請國際佛光會檀講師戴慶華講授「企劃力-輕鬆企劃快樂活動」;台中第二督導區副督導長李玲瓔分享「接引力-擴展新人魅力招術」;獲得110年接引新人獎的大雅分會會長葉錫鶴、北屯分會會長柯朝騰講解「會務報告系統作業說明」等方法,台中區23個分會佛光幹部踴躍參與學習。

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致詞表示,感謝各分會全力護持星雲大師弘法,分會要靠幹部企劃引領,共同成就每一件事。分會會長要邀請精英幹部、會員一起來學習,讓自己能量增強,也讓大家思想觀念正確,做到從踏入佛光山那一刻起,生命所提升、所展現的精彩層次是不同的,所弘法的工作更是了不起的。

戴慶華講授「人生何處不企劃」,指出佛光會每年辦的活動,賦予不同的生命跟價值,這就是企劃的精神。活動目的在於思考提升策略效益與創新,朝自利利他大方向前進。六祖惠能大師說:「日用常行饒益,成道非由施錢;菩提只向心覓,何勞向外求玄?」要讓善的想法、念頭生起,才能進入十二因緣修行層次。

星雲大師常勉眾要隨緣不變,要當不請之友。戴慶華以此期勉大家,做事要秉持「制心一處,無事不辦」,遇到阻礙要以不忘初心行佛,不要被挫折打敗。企劃案被打回票,要直下承擔接受,從過程中反觀自己,把抱怨心變成感恩心,唯有利他、分享、合作,才能善美共好。

李玲瓔讚歎星雲大師,能以人間佛教方便法門度眾,能讓佛光山每位法師以師志為己志,努力弘法利生。李玲瓔發願以「不忍眾生苦,不忍聖教衰」護持佛法,感受到自己曾在八識田中播下感動的種子,用慈悲喜捨的法水去灌溉耕耘,美麗的花木在乾枯土壤中茁壯綻放。

柯朝騰、葉錫鶴分別講解,進入分會公務系統登入活動紀錄表、月例會紀錄表、活動記要表、會務月報表方法及接引新人的經驗。2位會長希望各分會能夠互助合作,共同圓滿各項活動,以精進正念成就道業,為分會也為自己寫下精采歷史。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