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鄭雅心 台中報導】2022-02-24

佛光惠中三好兒童幸福學園,2月19日進行今年第2場活動,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協會區副會長邱金梅、三好兒童幸福學園總召林燕芬帶領多位義工籌畫整場活動,由剛從文化大學美術研究所畢業的水湳分會督導錢靖芬,教導近40位親子彩繪石頭。

義工許惠如先帶領小朋友閱讀繪本《石頭湯》,故事描述3個雲遊的和尚,闖進了一個歷經災難,人與人之間互不往來的村子。有智慧的和尚想出妙方,用石頭煮湯,以吸引村人的注意。巧妙地讓村民各自從自家帶來些許食材加入湯裡,大家聚在一起品嚐合作煮出的石頭湯,找回這個村子的關懷與快樂。藉此讓小朋友了解,付出愈多,得到的也愈多;要獲得快樂,就像撿石頭、煮石頭湯一樣容易。

錢靖芬表示,選用石頭彩繪創作,是要讓小朋友知道,藝術不是只侷限在圖畫紙上,身邊隨手可得的物品,都可作為創作的材料,如容易取得的石頭、枯樹枝、破碗、碎紙等,只要發揮想像力,經過創作,都可成為一件藝術品。把藝術帶入生活,讓生活藝術化。

已多次參加三好兒童幸福學堂的陳柏恩,在石頭上畫了一隻熊,他說,第一次可以畫石頭,覺得很開心也很有趣。「孩子以前是足不出戶的,整天看電視、玩手機,自從參加三好兒童幸福學堂的課程,他就愛上這裡,非常喜歡來這裡上課,每周還提醒我,何時要上三好兒童的課程。到這裡上課,雖然大家互不認識,但是有動力、很和善,改變了孩子。」陳柏恩的媽媽黃雅慧說道。

雖然寒流來襲,但親子創意彩繪石頭課堂,洋溢溫馨與歡樂,是溫暖的好所在。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