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廖世浩 台中報導】2022-12-30

為慶祝法寶節,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中東山分會會長魏秀連帶領佛光人,於12月4、5日舉行首場臘八粥結緣活動,精心熬煮630份臘八粥,分別送至台中東山派出所、東山消防隊、太平華山基金會等,並致贈星雲大師新春墨寶「仁和安康‧富樂吉祥」,向守護市民安全的警消人員致意;關懷獨居長者、里民和會員,祝福大家平安喜樂、吉祥如意。

魏秀連表示,農曆12月初8俗稱臘八,是佛陀證悟成道紀念日,又稱法寶節。為效法牧羊女難陀波羅以乳糜供養佛陀的典故,寺院會煮粥供佛,用臘八粥與大眾結緣。分會贈粥活動能夠順利圓滿,要感謝參與的東山佛光人發心與協力合作,烹煮出富含愛心、健康、濃郁好吃的臘八粥,為世界祈福共享平安。

東山派出所副所長許建發表示,每年法寶節前夕,惠中寺暨東山佛光人,總是準備熱騰騰、暖心又暖胃的臘八粥慰勞員警辛勞,讓人動容。佛光人奉行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給」的精神,提升品德與社會大眾結緣,宣揚佛法安定人心,是社會最安定的力量。

消防隊小隊長李期修說,隊員吃到熱呼呼的粥,總是滿心喜悅。雖然只是小小一碗粥,卻代表惠中寺及佛光人的愛心及祝福,要心存感恩,繼續把這份光和熱傳遞出去,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使社會更和樂幸福。

太平華山基金會站長黃家琪說,惠中寺平日積極投入社會服務工作,關心照顧獨居長者及弱勢團體。每年在法寶節舉辦臘八粥結緣及寒冬送暖活動,藉此將愛與關懷傳遞到社會每一個角落,為獨居長輩、弱勢者帶來溫暖,讓他們對未來充滿希望,期望社會大眾皆能以同理心、平等心待人處事,社會才能祥和圓滿。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