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廖珈蔓 台中報導】2021-04-04

「感謝佛菩薩讓我們全家人有廣結善緣的機會」新郎楊正一、新娘郭鈞銣,3月28日上午於惠中寺,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以佛教簡易的儀式,在眾親友見證下,於佛前互許終身。

在一個月前,新郎和新娘發起「日行一善,將祝福存入存錢筒,一同建寺」活動,號召親友參加婚禮當天不收禮金,平日行三好,把存錢筒存滿,結婚當天大家一起帶著裝滿愛的存錢筒,到佛前祈願迴向。

新娘的母親趙秀英是一名虔誠的佛教徒,她說,父母能留給孩子的真正財富是「信仰」,新惠中寺建寺辛苦,新人有此願心,她很感動。

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特別致贈新人圓滿念珠及星雲大師墨寶「花開四季·耕耘心田」,祝福這一對才子佳人同德同心、百年好合、永浴愛河,隨後引領親友們獻燈祈願。

「以智慧處理家務」覺居法師提及,夫妻之間難免會有爭吵,在未來的路上要互相扶持、包容,並説,在佛門當中,燈代表著光明與智慧,大師希望每一個人,透過有形的燈,點亮自己內心那盞無形燈,有智慧、光明、目標,讓人生不會迷失方向。

能參加這場特別的婚禮,親友們表示,感謝大師提倡的三好運動,讓他們對新人的祝福、願心昇華,更凝聚出家族對信仰傳承的力量。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