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廖珈蔓 台中報導】2021-03-27

天主教曉明社會福利基金會社工胡馨瞳,帶領台中市西大墩社區老人照顧服務中心的長者、義工及僑光科技大學國貿系師生等54人,3月24日至惠中寺參訪。知客主任覺乘法師接待導覽,介紹佛光山仁愛之家,星雲大師人間佛教對老人關懷的重視,特別獻唱〈佛祖保佑你〉祝福每一個人入寶山要將快樂、健康、富有、平安、幸福一起帶回家。

隨後,引領同學們帶著長者到佛前獻燈祈福,高齡98歲的張維岩有感而發說:「能看到佛祖,我很歡喜。」而第一次來到惠中寺的僑光國貿系同學葉根沛說:「大殿寧靜的氣氛,讓心變得很平靜。」

滿滿感動的義工大隊長李如容說:「高齡的長輩們很難得能夠外出參訪,是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能來到惠中寺佛前點燈祈福,對他們來說是無比的珍貴,很感謝惠中寺法師、師姐們的接待,讓長輩們有機會種下菩提善種子。」

僑光科技大學國貿系老師翁正忞表示,服務學習課程是學生們必學習的公民素養,提升年輕人主動關懷長者的意識,此次很幸運結合宗教體驗,非常有意義。

長者在學生們的攙扶下,還參觀了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心畫」葉旻碧創作展,午齋則享用滴水坊美味餐點。

社工胡馨瞳表示,自父親中風後,開啟了長照生涯,一路走來因為有了信仰,愛與慈悲的力量讓他在專業上不斷成長,非常感謝惠中寺安排的行程,讓大家能夠體驗不同宗教的祈福方式、美學藝術,度過非常開心與感恩的一天。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