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余菁雯 台中報導】2022-11-02

佛光山惠中寺10月29日舉行「佛光惠中青年書院第九期」開學典禮。邀請中區總住持暨佛光惠中青年書院院長覺居法師,惠中寺永昇法師、滿三法師、知宏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監事洪金娥,台中第一督導區督導長黃景源蒞臨指導。有15位青年加入書院行列,學習解行並重的佛學課程,探索生命意義。

覺居法師致詞表示,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創立青年書院,目的在於播種菩提種子,讚許學員能把握學佛因緣,利用例假日到道場學習。法師以「慢」才能快快到,勉勵學員學佛之路不要著急,先將自己歸零,依照聞、思、修次第去學習,從佛門行儀中訓練威儀,從共修中培養福田。精進用功,深耕菩提種子,因緣成熟,種子必定萌芽茁壯;藉由學習,讓佛法進入八識田中,當境界來時,有般若智慧去覺察觀照,有心的力量去除我執煩惱。

洪金娥讚歎學員們,就讀書院是智慧的選擇,並表示,人生難免遇到逆境與挫折,透過宗教信仰,可讓內心產生安定的力量。佛菩薩如同燈塔一般,可以照亮、指引人生方向,找到心靈依恬之所;有信仰還要努力攝受佛法,發心立願為大眾服務,廣結善緣行菩薩道。如同汽車需要加油才有動力,勉勵學員要努力播種並且深耕,讓心田長養智慧般若花,使人生走向康莊大道。

新學員胡滋芸說,看到招生簡章就被深深的吸引,非常喜歡書院的課程,日後會好好學佛、行佛。學員周鈺霏分享,進入書院學習如入寶山,相信自己能滿載而歸。

課程安排有《維摩詰經》、《六祖壇經》、《華嚴經普賢十大願》、《星雲禪話》、《星雲智慧》經典學習,共修禮懺、禪者修持、佛法與生活、梵唄唱誦、人間音緣及回山參訪等。

活潑生動實用的藝術創作、溝通技巧、說話藝術、數位攝影、找到自己—轉念看到更美的風景、療癒靜心、禪繞畫、素食烹飪、佛教藝術等課程。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