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蘇茂霖 台中報導】2022-11-01

2022年佛光山傳授國際萬佛三壇大戒,秉持「恪遵佛教儀制,法脈相傳」,10月31日在台中地區舉行戒子行脚托鉢祈福活動,由佛光山清德寺住持慧龍法師於太平運動公園主持起香儀式,帶領208位戒子宣讀〈行脚宣言〉:「走出國家富強的道路,走出佛教興隆的道路,走出人間光明的道路,走出佛子正信的道路。」隨後啟程,依序行脚太平區、大里區及西屯區路段。

大里路段由佛光山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帶領行腳僧起步,在大明高中念誦〈藥師咒〉祈福。西屯段從福科國中起步,最後圓滿抵達新惠中寺,禮請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主法功德總回向。心保和尚開示指出,法師出家是非常不容易的,所謂割愛慈親是為眾生行大孝行大慈悲,極為難能可貴殊勝,今天雖然有風雨,但大家對於三寶的護持,這一份信心的力量非常堅定,這也是很殊勝的地方,這表示大家對於佛法的信心、善念的堅持,必能帶來社會祥和。

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在起步開示時表示,行脚托鉢活動讓新戒子有修持上的體驗,雖然每人的果報不同,但發心都是一樣的,見聞、隨喜佛教活動者,都有善的果報因緣,感謝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及民意代表、里長的大力支持。民政局長吳世瑋致詞提到,佛光山開山56年傳授三壇大戒非常殊勝,感謝覺居法師代表佛光山捐贈防疫物品,讓第一線防疫人員感受到溫暖與安心。

三壇大戒是佛門為培育僧才,使佛教的傳承能夠正法永續,枝繁葉茂的戒會。距佛牙巡境全台、行腳僧蒞臨台中已是11年前的大事,因此大台中地區信眾無不引頸期盼此一佛教盛事。沿途佛教團體共襄盛舉,友寺宮廟、里長、公司行號熱心護持,發動信眾、里民扶老攜幼,迎接佛祖,擺設香案,準備鮮花素果等供品,聽到「佛祖來了!師父來了!」恭敬上香禮佛,把握殊勝因緣投缽種福田,歡喜結善緣,祈求疫情止息、平安健康、增福增慧。

行脚隊伍兩側由宗旨旗、佛教旗、佛光會旗、法師及佛號聲前導,金剛隨同護法,鑼鈸大鼓音聲振奮人心,旗海飄揚整齊壯觀,法師威儀莊嚴行脚,義工背著僧袋發送結緣品,佛轎組手推佛轎,引導排隊等候的信眾鑽佛轎保平安。

佛光山惠中寺在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指導下,偕同國際佛光會中區協會、台中一至三區督導委員會統籌規畫活動,佛光會幹部發心認領任務,拜訪店家、友寺宮廟、學校、里長等,獲得支持與協助讓佛光人歡欣雀躍,感動眾緣和合共同成就此一佛教盛會。

行脚路段及總回向,有多位佛光山法師、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多位立委民代、里長蒞臨盛會。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監事洪金娥、中區金剛大隊長江峰平、中區協會長林宏弦、副協會長陳吉祥、邱金梅及多位區委一起參與。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