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廖珈蔓 台中報導】2022-10-31

台中市佛教會第27屆第6次理監事聯席會議,10月27日在佛光山惠中寺舉行,由理事長覺居法師主持。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蒞臨鼓勵,台中市佛教會14位理監事護持出席,研討慈善關懷、花東地區地震災情及審查團體會員入、退會等事項。

「慈善事業的推廣,是佛教會重要的會務項目之一。」覺居法師致詞,疫情愈嚴重,窮苦的家庭就愈多,每年寒冬送暖讓經濟弱勢的邊緣戶感受到社會的溫暖,邀請理監事及社會善心人士共襄盛舉,一起籌募善款,共同成就善舉。並感謝佛教會理事大慧法師發心,提供鼻腔快篩試劑分贈團體寺院備用,祈願疫情早日止息,大眾身心安住。

年度工作報告中提及民國111年度重陽敬老活動,至誠感謝維他露基金會、佛教會理監事共襄贊助敬老費,以及感謝靈山寺、大覺寺、南善堂、淨覺學苑,所有發心義工菩薩的幫忙,成就活動圓滿順利。

提案通過事項,12月15日在大覺院舉行寒冬送暖愛心關懷活動。9月18日花東地區發生規模6.8強震,協助寺院災損重建,響應中國佛教會捐助,支付花東地區賑災款項。第四次會員大會預定於民國112年3月9日在惠中寺舉行。

臨時動議時覺居法師提案,適逢佛光山2022傳授國際萬佛三壇大戒,海內外200多位戒子將於10月31日到台中舉行行腳托鉢祈福活動,行腳路線有大里、太平、西屯區3條路線,於新惠中寺總回向,歡迎大眾把握良機,廣播福田結善緣。

「行腳托鉢功德殊勝,難遭難遇。」淨耀法師表示,三壇大戒的戒子是佛教未來的希望,敬邀諸山長老廣為宣傳,把握殊勝因緣,帶領信眾布施種福田,延續佛陀時代的慈悲精神,讓佛法的光明普照人間。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