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詹妙達 台中報導】2021-12-08

佛光山惠中寺響應國際佛光會「e起復蔬・全民相挺」、「相挺請呷飯」活動,12月2日由第三區朱金平督導帶領大雅、西屯、北屯、西區、東海、中度、金剛五分會等七個分會人員發心製作、運送,集體創作完成蔬食餐,贈送160份在滴水坊製作的蔬食餐盒,與后里泰安國小及師生們共結善緣,讓愛持續在偏鄉流轉。

泰安國小校長薛文烈表示,蔬食餐營養衛生又美味,全校師生都吃得很開心,老師們藉機教育孩子平時多吃蔬食少食肉,不但有益身體健康,也對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他感謝惠中寺送來愛的蔬食餐,提供給全校教職員工及學童享用,天氣冷冽,但師生的心裡卻是暖暖的。

后里的泰安小學旁可賞櫻、落羽松林、田野風光,學生們歡天喜地地協力搬運分送餐盒。學生陳伊珊說:「吃蔬食可以變漂亮,我愛吃,感謝惠中寺送給我們『變美』的蔬食餐。」曾楷滕說:「跟學校平時的餐不一樣,蔬食看起來色香味俱全,吃起來滋味也不同,原來蔬食這麼棒,以後要常吃蔬食。」附幼班的小朋友說,有愛心圖案的餐好漂亮,令人喜歡。學生陳益帆表示,謝謝義工伯伯、阿姨們辛勞的送餐,請他們吃健康美味又優質的蔬食餐,希望下學期還能再吃到!

辦此業務的林宴如老師感謝師兄師姐不辭辛勞地從台中市區到后里,為一百多名師生送來蔬食佳餚,也感謝背後支持「e起復蔬 全民相挺」的大德,「因為您的付出,偏鄉的孩子有機會體驗吃到與以往不同的蔬食。」看著孩子們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吃著咖哩麵,嘴裡還不時冒出「哇﹗這個好好吃啊!」他知道,惠中寺的「e起復蔬 全民相挺」將會成為孩子們在小學生涯中一段美好的記憶,一段結合感恩與美味的幸福記憶。

校長薛文烈最後表示:「感謝雲水書車海鷗叔叔的引介、眾多志工不辭辛勞地做餐與送餐到校,感謝社會上善心人士愛心的匯集,更感謝佛光山惠中寺舉辦e起復蔬活動,才能成就此番善緣。」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