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邱金梅 台中報導】2021-12-05

佛光惠中三好幸福學堂,12月4日由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中西區分會督導邱金梅,北區分會督導林燕芬等多位督導,帶領20位幸福學堂小朋友,前往惠中三好無毒農場,舉辦「農場田野趣遊」開學典禮。

林燕芬帶領三好兒童唱遊「文殊心咒」,解說文殊菩薩具有辯才無礙智慧,經常唸誦文殊心咒,能有聰明靈巧記憶力、能增長福德智慧。小朋友與陪同的家長們,認真學習肢體動作。

台中大雅分會督導鄭素香說,農地閒置很可惜,無償提供給惠中寺耕種蔬果,是兩全其美的作法。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請西區分會督導黃景昌擔任農場場長,希望種植無毒有機蔬果供佛,提供惠中寺僧信二眾健康的食材,慈悲愛心令人讚歎。

黃景昌為了讓大家吃得健康快樂,不論風雨寒暑,每天下班後都會到農場翻土鋤草、依季節種植蔬菜及水菓,6年來持續護持道場的精神讓人欽佩。

分組認識農作物的活動:一組由黃景昌帶領孩子在多處田埂中漫遊,認識蔬菜種類,採摘葉子帶回家作教材。林燕芬帶領另一組,認識花卉及水果。鄭素香喜好種植東南亞特殊香料植物,可添加食物香味,也可作為天然養生食材。

台中南屯一分會督導許惠如主持有獎徵答時提問:「讓你們印象最深刻是甚麼」?有小朋友搶答:大大的木瓜最容易記住;另一位小朋友則回答:香蕉,因為我喜歡吃香蕉;也有小朋友說:紅紅小果實的咖啡豆很可愛。

黃景昌的夫人顧緁穎,現摘萬壽香菊葉沖泡菊葉茶,大家歡欣品茶。摘幾片蝶豆花,沖泡出淺紅色的花茶,放幾顆桔子入內瞬間變成深紫色,讓小朋友們看得目瞪口呆,連稱像變魔術般神奇。小朋友在各自準備的寶特瓶中,學習種植土植或水植植物,這項種植盆栽的活動,讓親子間親密歡喜互動。

陳思儒小朋友的阿嬤鍾女士提及,外孫在4歲時參加了小菩薩學齡前共學,學會以禮貌合群待人、專注學習,一家人覺得是惠中寺良好的正能量所加持,很喜歡參加惠中寺舉辦的活動。

三好兒童幸福學堂,在惠中寺監院如瑄法師指導下,規劃豐富多元的課程,希望能讓孩子發揮創意及養成良好的興趣,獲得家長們的信賴與認同,一起為孩子舖陳善良光明的前程。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