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蔡招娣 台中報導】2021-01-20

為慰勞春前期間守護市民安全勞苦功高的警、消人員,2021年1月14日及15日連續二天,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分別前往台中市消防總局、警察總局及轄下各分局、交通大隊,共致贈逾5000碗的臘八粥、大師春聯墨寶及平安米小紅包,以表達對他們的感謝。

覺居法師致詞時提到,春節期間,當家家戶戶團圓時刻,警察及消防人員,不論是官居高位或身在基層,卻必須犧牲與家人團聚的機會,這種為公忘私的精神令人感佩,因此每年他都要親自透過一碗溫熱的臘八粥,代替台中市民向他們致意。他也以自身經歷921大地震在災區的體驗,深感警、消人員在危險勤務中身心所承受的壓力,因此特別贈送平安符,祝福大家出入平安。

台中市警察局長楊源明表示,每年警察同仁都會收到惠中寺贈送的臘八粥,並且是住持親自前來表達關懷,這份心意很令人感動,相信集法師及所有義工用祝福烹煮出來的這一碗臘八粥,一定會為大家帶來平安健康。

代表台中市消防局接受臘八粥贈粥儀式的副局長戴峻焜表示,感謝惠中寺每年都能讓同仁吃到美味溫暖的臘八粥,他以臘八粥隱喻人生,應該效法它,像它的食材一般,讓人生精采多樣並融合得有滋有味。

農曆春節將屆,台中市警方「春安工作」,從2021年2月3日晚間10點起展開,將實施到2021年2月17日深夜12點結束,為期15天,消防人力佈署也作了周延準備,希望讓台中市民眾能安心過好年。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