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趙志霞 台中市報導】2021-01-20

寒冬冷冽,佛光山惠中寺為感謝台中市政府在疫情嚴峻下,辛勞為民公僕及市政貢獻,1月13日於市政大樓惠中樓台中廳舉辦「佛光山惠中寺慶祝法寶節結緣臘八粥活動」贈粥儀式,並備春聯、紅包等與眾同歡,市長盧秀燕親自出席,與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互贈市府春聯「犇向幸福」及星雲大師新春祝福「花開四季‧耕耘心田」,祈祝2021年疫情早日平息,民眾平安吉祥。

盧秀燕表示,臘月八日為佛陀成道日,又稱「法寶節」,惠中寺於法寶節贈粥台中市政府今為第8年,今年將贈粥8萬碗予市民,過去一年來大家飽受疫情之苦,臘八粥帶來佛祖的祝福非常暖心,意義非凡,感謝覺居法師的祈福,希望市民平安幸福,也期許市政昌隆,同仁工作順利。

盧秀燕指出,市府賀歲春聯「犇向幸福」今天是第一次發表,在牛年的伊始,期待市民如同牛群,一起齊心犇向幸福,並祝家家都能過好年。

覺居法師感謝盧秀燕市長和市府團隊在食、衣、住、行等生活細節把關,用心守護市民。他表示,臘八粥係以多種食材融合烹煮,味道獨特,佛教徒以此粥象徵供養佛陀的乳糜,謂之「佛祖粥」,今晨義工們冒著寒風,載滿小市民一顆簡單和感恩的心前來惠中寺大寮歡喜煮粥,盼藉一碗熱粥讓大眾都能在佛祖庇佑下祈安吉祥。

覺居法師談到星雲大師的新春祝福「花開四季‧耕耘心田」」的意義,他說,要欣賞到四季繽紛的花朵,就要像牛一樣勤奮工作,而每個人內心的一畝花園,則要以慈悲、智慧和勇氣等耕耘心田,才能花開自若。

現場並由覺居法師贈送紅包予共襄盛舉的局處長,分享星雲大師的法語智慧,出席的有祕書處處長顏迺倫、民政局局長吳世瑋、教育局局長楊振昇、經發局局長張峰源、建設局局長陳大田、都發局局長黃文彬、農業局局長蔡精強、社會局局長彭懷真等,及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