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詹妙達 台中報導】2021-01-20

新冠肺炎(COVID-19)繼續在全球肆虐,國際佛光會西屯分會秉持「永遠從關懷出發、人間有情、佛光有愛」,為慶祝佛陀成道日「法寶節」, 2021年1月13日分送臘八粥給機關單位跟社會大眾結緣,祈求在寒冷天氣、嚴峻疫情期間大家都能健康、平安並有暖暖的愛。

12月8日法寶節,是紀念佛陀當初在菩提樹下金剛座上夜賭明星,證悟正覺的日子。讓人間有了佛法、光明,使眾生得以遠離無明,有超脫輪迴的希望所以稱為法寶節。過去寺院叢林在此日以臘八粥供佛,與大眾結緣,表示感謝佛恩,並為信眾消災、祈福,並將之名為「臘八節」,今日佛教徒更感念這個使人間充滿光明希望的日子,繼續以臘八粥與世人結緣。

西屯分會第一站致贈位於台中市霧峰區社團法人的「台灣書話協會」,以繪畫代替身心障礙者說「話」,透過藝術育療的多元藝術媒介參與活動,讓身心障礙者將內在的經驗與感受透過繪畫的題材將之轉化為具體的形式,協助身心障礙者了解自己的狀態。負責人李淑玲老師感謝:惠中寺西屯分會多年來一直支持協會,在寒冷的冬天裡,熱熱的臘八粥吃起來口感很好,軟軟滑滑,讓協會身心障礙的孩子們感受到暖暖的心意,溫暖每一個孩子的心,感受社會的愛心及溫暖。

第二站致贈台中市西屯區公所臘八粥140碗及大師墨寶,區長陳寶雲及洪靖欽副區長:感謝惠中寺住持慈悲連續三年贈送臘八粥,讓區公所員工品嚐熱騰騰的粥,區長也祈求大家吃了平安粥都能平安順遂,並在牆上也特別貼了感謝佛光山惠中寺溫馨致贈西屯區公所平安臘八粥標語,讓大眾同霑法益。西屯分會歡喜與大眾結緣,也分別致贈西屯區上安里、逢甲里的愛鄰守護隊、長青協會、愛心協會與里辦等里民,祈望里民們能夠藉由吃臘八粥認識法寶節,學習佛陀的慈悲和智慧,共霑法喜。

新冠肺炎(COVID-19) 疫情在全球肆虐下,台中榮民醫院嚴格控管進出,國際佛光會西屯分會依然秉持「永遠從關懷出發、人間有情、佛光有愛」,將臘八粥送到醫院門口,並致贈星雲大師新春法語「花開四季 ‧ 耕耘心田」祝福他們歡歡喜喜過年。榮總緩和組志工組長、安寧緩和科黃曉峰醫師、緩和療護病房護理長、社工師們表示:在歲末年終讓病患及家屬品嚐熱騰騰的臘八粥時,都能溫暖在心頭,並獲得滿滿的能量,傳遞吉祥、平安與祝福,讓人倍感溫馨。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