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尊芮 台中報導】2022-01-10

慶祝法寶節,佛光山惠中寺西屯分會會長詹妙達在第三區督導長劉至善及督導林乃光、林香梨、楊子牧與會員陪同下,1月6日煮臘八粥分送至台中市西屯區公所、西屯區衛生所、台中榮總醫院、林新醫院、賢德醫院、上安里、逢甲里、黃馨慧議員服務處等公務機關、學校、公司行號、民眾與佛光人等結緣,傳遞佛陀成道的法喜,並以星雲大師「處世無畏.和平共存」墨寶,祈願信仰的力量為大家帶來和平共存及平安健康,共計送出3,100碗臘八粥,與十方大眾廣結善緣歡喜過年。

「人間有情,佛光有愛。」此時此刻,新冠肺炎、變種病毒仍然在全球肆虐,惠中寺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為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辛勞,特致贈台中榮總神經外科及西屯分會持續第19年婦幼大樓的癌政中心、安寧、婦產科病房的病人及家屬,藉由一碗臘八粥及大師的墨寶「處世無畏.和平共存」願信仰的力量,讓他們不再佈畏,祝福家人用粥得到喜悅與平安。

西屯區公所區長陳寶雲感謝惠中寺西屯分會,每年臘八粥的分享讓同仁感受到溫暖,歲末寒冬之際祝福大家平安健康過好年;副區長洪靖欽及主任祕書嚴錦堂表示:感謝跟他們分享大師墨寶及贈送臘八粥的理念,佛光山以粥代茶廣結善緣以不同食材紅棗、花生、芋頭、紅蘿蔔、蓮子、油條、青江菜及米,祈願吃粥者都能健康平安吉祥。臘八粥每樣食材都切小丁,彰顯著大家融合和諧,近年來全台面臨新冠疫情及嚴峻的氣候變遷的考驗,大師以「處世無畏.和平共存」鼓勵大家有信仰就是力量,讓我們不在畏懼恐怕與衆生和平共存,才是幸福之道。

西屯區衛生所主任王素專感謝,在疫情期間,分享到一碗溫暖又美味的臘八粥,藉此慰勞著護理師及社工師、志工在新冠疫苗業務大力合作,順利持續執行,大家滿滿感動,吃在嘴裡溫暖在心,感受到所有佛光人溫暖慈愛的散播。

惠中寺第三督導區督導長劉至善表示:以歡喜心廣結善緣,吃到粥的有緣人能養心、養胃、心存感恩。祈願在新的一年,如同大師的新春賀辭「處世無畏.和平共存」,願社會大眾和平共存、生活安康。

佛光人李元玫表示:臘八粥凝聚了佛光人的向心力,煮粥期間大家都盡量把時間空出來,可以同心協力的把一碗碗熱騰騰的臘八粥煮好跟大眾分享,也讓未曾嚐過臘八粥的朋友們,請他們一起來品嚐廣結善緣!

西屯分會會長詹妙達表示:看到會員們以慈悲心、用心、歡喜心按部就班烹煮。臘八粥是「融和和諧」的意義,說明以「無我」融入眾中的修行。希望大家能學習煮粥的精神,使心柔軟自在,凝聚大眾力量送出佛光人的關懷,歡喜與十方大眾廣結善緣,為社會帶來溫暖分享佛陀成道同霑法喜,願疫情早日平息大家平安健康。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