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廖世浩 台中市報導】2022-01-12

為慶祝法寶節,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中東山分會會長魏秀連及佛光人,在佛光山惠中寺有海法師及台中第一督導區督導長黃景源帶領下,1月9日在太平區新福里里民中心烹煮臘八粥,並備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新春墨寶「處事無畏.和平共存」,至台中東山派出所、東山消防隊、華山基金會太平天使站等,發送臘八粥400份及墨寶200幅,藉由熱騰騰又好吃的臘八粥及墨寶,把平安與祝福送給大家。

有海法師表示,法寶節的由來,是佛陀在未成道前,因苦行致身體瘦弱,疲乏無力倒在尼連禪河邊,被牧羊女發現,他手捧乳糜供養佛陀,佛陀飲後漸漸恢復氣力,後在伽耶山的菩提樹下金鋼座上,於農曆12月8日夜睹明星而開悟證道,佛教特定此日為佛陀成道日,又稱法寶節。

有海法師指出,這次活動從策劃、場地洽借、鍋具準備、備料、烹煮及發送過程,充分展現佛光人團結、集體創作的精神及歡喜供養大眾的心,感謝東山分會的發心捐助及參與,成就善美因緣;尤其對基層警消、獨居長者及里民表達關懷、慰問之意,深獲民眾讚許,另也以星雲大師墨寶「處事無畏.和平共存」,祝福大眾在2022年,對疫情不再怖畏,與眾生和平共存,平安吉祥。

東山派出所副所長林俊逸表示,非常感恩惠中寺暨佛光會東山分會,這麼多年來對所裡的慰勞與祝福,讓同仁感受到温暖,並向有海法師致謝。

魏秀連說,從活動中,感受到大家的服務熱誠,能夠各司其職,把份內的事做好,展現佛光人奉獻服務的精神。因而所熬煮出來的臘八粥充滿著愛心與溫暖,也帶給地方警消、獨居長者及里民無限的關愛與祝福,希望受贈者體會我們的誠意和歡喜心。他也提及,日前也已先行贈送臘八粥至市議員曾朝榮、謝明源服務處,感謝市民代表為民服務。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