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楊麗文 台中市報導】2022-01-10

慶祝法寶節,佛光山惠中寺為感謝台中市政府警察局保護市民安全的辛勞,覺乘法師1月6日帶領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中區隊長林應、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協會委員賴細興、金剛大隊長江峰平、金剛分會會長蘇秉豐等一行人,前往潭子區台中市政府警察局辦公大樓,贈送臘八粥千餘碗及星雲大師新春墨寶「處世無畏.和平共存」,由主任秘書高建源與公關室主任陳春周代表接受。

覺乘法師表示,佛陀成道日是農曆十二月初八,臘八粥是效法牧羊女以乳糜供佛,助佛成道的典故,佛光山的臘八粥是大師親自調配而成,以多種食材互相融合熬成的鹹粥,又稱佛祖粥,祝福大家平安。

高建源指出,感謝法師和佛光人帶來美味的臘八粥,讓同仁深受關心與溫暖;最近台中第二選區勤務很多,這碗熱騰騰的臘八粥非常暖心。他也對惠中寺和佛光會的運作深感好奇,何以能合作得如此密切?

覺乘法師解說,法師出家是在寺院和僧團生活,在家居士參與的是佛光會,出家人能了解大眾疾苦,將佛法運用在生活中,這是人間佛教的宗旨;佛教為民眾服務,就像警察一樣,也是為人民服務,佛光會與寺院道場相輔相成,共同從事弘法濟世的工作。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