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余菁雯 台中報導】2022-01-10

國際佛光會西屯分會督導林乃光與佛光會員,於1月5日前往台中霧峰光復新村「台灣畫話協會」,持續第10年在法寶節前夕,將熱騰騰的臘八粥,送到每位中重度身心障礙孩子的手上,共享佛恩。協會創會理事長蔡啟海及理事長李淑玲伉儷偕學員、家長熱情歡迎佛光人。

蔡啓海表示,台灣畫話協會是非營利組織,當初創會初衷最主要是想幫助中重度身心障礙者,如腦性麻痺、小腦萎縮、肌肉萎縮等多重障礙者,透過藝術創作活動,找到自信與療愈癒,並且透過陶藝、繪畫、植栽、拼布等多元課程學習技能,增加與人互動的機會,達到身心障礙者與社會大眾共生共融。

畫話藝術育療園區,新建工程已接近完工,蔡老師誠致邀請佛光山中區總住持暨惠中寺住持覺居法師為園區留下園區推手印記,在陶土印上手印,窯燒後將掛在園區的牆上,作為永久紀念。蔡老師表示,園區包括展覽區、創作區、無障礙花園等,期望未來可幫助更多身心障礙者,並舉辦更多的展覽與藝文活動。

李淑玲老師表示,非常感謝與感恩佛光山惠中寺與西屯分會,每年都記得送臘八粥來協會給孩子們,寒冬中深感佛光人心意,太溫暖人心了。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