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李淑珍 台中市報導】2022-01-10

為感謝辛勞的警消人員不眠不休守護市民安全,1月4日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帶領佛光人,到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4分局與第6分局,親送惠中寺精心準備數千碗臘八粥、星雲大師春聯墨寶、平安米小紅包,並含送消防局及其轄下各分隊、交通大隊等,藉由臘八粥溫暖、融合、平安的意涵,向所有堅守崗位的警消人員表達謝意。

覺居法師表示,義工們在清晨四點就來寺備料煮粥,看似辛苦,其實是為了表達佛光山的一份心意,感謝警察同仁為臺中市民帶來安定的環境。一碗熱騰騰的臘八粥,裡面的食材豐富多樣,但它順口好吃的關鍵,在於所有的食材相互融合,沒有一種口味特別突兀;就像在工作崗位上,大家在異中求同,彼此尊重包容,各司其職,這個單位就能把工作做好。

他指出,星雲大師今年的春聯墨寶「處事無畏.和平共存」,對警察同仁來說是最貼切的寫照,警察在打擊犯罪維護大家生命安全時,心中有正義、有慈悲、有民眾,面對種種狀況必定無所畏懼,才能維護治安,讓市民安心免於恐懼,警民相互信賴,才是一個幸福安樂的社會。

第4分局分局長許明耀表示,社會安定靠警察來維護已經是末端了,它的前端應該是教育,還有宗教的力量來安定人心。感謝覺居法師每年在歲末,都會為同仁帶來臘八粥與星雲大師的祝福,這對於所有的警察同仁來說,就是一個安定的力量。

「警察工作複雜又辛苦,相對的更渴望平靜、平安的生活」,第6分局分局長蔡元戎指出,感謝覺居法師為同仁送來暖心的臘八粥,還有星雲大師「處事無畏.和平共存」的祝福,往後同仁們在執行勤務時,不論是執法的角度,或是服務的熱忱,都會以這8個字為宗旨來服務地方。

他強調,春節即將到來,「春安工作」將從1月24日晚上10時起,到2月7日深夜12時止,為期15天,在治安、交通、為民服務這三大主軸上,臺中市警察局都會再加強人力佈署,以期做到便民護民,讓市民安心過好年。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