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蔡招娣 台中報導】2022-01-10

為感謝台中市消防局同仁,一整年為守護全體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的辛勤付出,1月4日上午,惠中寺監院如瑄法師和佛光會台中第二督導區督導長陳仲由,前往台中市消防總局致贈300碗臘八粥、大師春聯墨寶及平安米小紅包,慰勞他們不懼危險,在第一線救助的勞苦功高。

代表出席臘八粥贈粥儀式的台中市消防局副局長戴峻焜表示,2022年星雲大師新春墨寶「處事無畏.和平共存」,和消防救災精神非常相應。他指出,消防人員在面對瞬息萬變的災害現場,必須無所畏懼才能沉著以對。

在複雜多元的天災、火災中,活用專業技能,洞悉各種災害而靈機應變,才能突破災害與它和平共存,他也為惠中寺九年來,以溫熱的臘八粥為消防弟兄打氣,表達感謝之意。

「消防人員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如瑄法師在致詞時指出,觀世音菩薩尋聲救苦,給予眾生布施「無畏」,所以在觀世音菩薩又名「施無畏者」,而消防人員在人民心目中,也是「無畏」精神的代表。他說,為了拔除大眾的苦難,打火兄弟經常要與危險共處,這種用慈悲突破艱險、超越困難的精神,實在令人感佩。他也為現場近40名各單位消防人員闡釋臘八粥的由來。

農曆春節將至,對於救災、救護全年無休的消防人員,如瑄法師代表全台中市民感謝他們的用心與付出,並致贈平安符,祝福他們出勤時能永保平安,圓滿任務。

專程前來致意的台中市議員朱暖英,與會致詞時特別感謝惠中寺長期為台中市民的付出,尤其是每年歲末時分所舉辦的寒冬送暖活動,二十多年來更是嘉惠過無數弱勢家庭,最後,她也以臘八粥所代表的豐收吉祥,祝福現場與會人員新歲平安幸福。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