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林淑玲 高雄大樹報導】2023-05-16

為緬懷星雲大師,5月14日在中區總住持暨惠中寺住持覺居法師、常住法師們的帶領下,惠中寺一行41人,回到高雄佛光山,參加「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舍利及法像供奉暨讚頌會」,每個人來到大師法像前,手拿鮮花帶著感恩的心敬獻大師。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開示說,大師說要乘願再來,如同觀世音菩薩倒駕慈航,大師一生所信念的就是佛法弘揚,希望每個人都受佛法接引。佛法的修行不只是出家人,佛法是每一個人都應該具足的,就像每個人都需要慈悲、智慧、忍辱、禪定,這些都是佛法。大師也肯定每個人與佛平等,所以大師給我們信心,勉勵我們每個人都是佛,今天的典禮上透過大師的舍利和法相莊嚴,如同看到大師就在我們身邊。

心保和尚提到,如果要與大師接心,就從大師的般若文字當中,與大師的佛法有共同體驗,感受大師的法身就在我們身邊;大師給我們的太多太多了,要拜佛有寺廟,要打坐有禪堂,要抄經有抄經堂,要念佛有念佛堂,要發心作務有種種的寺務單位可以發心。大師希望每個人都是平安幸福,我們也用這樣的心,希望每個人都是平安幸福,用這樣的理念接引大家,就是對大師最好的報恩之處。

中區協會區副會長邱金梅說,大師在文化、教育、慈善、共修等方面與許多人廣結善緣,尤其在教育方面的校園推動品德教育及好苗子計畫,對校園的學生幫助很大,大師希望每個人平安幸福,秉持大師的理念接引大家。南屯第二分會會長林躬德說,大師圓寂百日,看到大師的法像,不禁落下眼淚,唯有實踐和發揚佛法,才是對大師最大的緬懷。光明分會會長黃淑華說,大師沒離開我們,大師一直與我們在一起。東海分會督導曾美智說,感謝常住給予機會參加這個活動,每個人更要珍惜自己的法身慧命。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理事沈尤成、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監事洪金娥、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國際佛光會檀講師暨監獄佈教師蕭麗歡,也於現場參與。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