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楊勝恩 台中報導】2023-05-17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中中區分會,響應國際佛光會所倡議「零飢餓」,支持臺灣在地好米,發展永續農業,照顧更多弱勢族群,在5月1日國定佛誕節暨母親節前夕,於佛光山惠中寺由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及會長李金鈴,代表捐贈公益米22箱給財團法人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凱昇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台灣心動家族兒童青少年關懷協會及台中北區金華里裕生堂,幫助弱勢家庭不缺糧,回饋社會造福鄉里。

天使心家族主任黃鈺婷表示,對於許多愛奇兒(身心障礙兒)家庭而言,生活遠比一般家庭面對更多的考驗,「零飢餓」稻米專案能幫助這些弱勢家庭,是非常有意義的事。凱昇基金會社工胡映平表示,藉由此次活動在社會上發揮正向的影響力,在母親節前夕協助偏鄉弱勢家庭,備感溫馨。心動家族社工王詩婷表示,受贈的公益米能幫助特殊兒童青少年家庭,感謝佛光山惠中寺的襄助。

台中北區金華里裕生堂吳宇城從2020年疫情爆發期間,為盡自己一份心力協助社會弱勢街友,每天中午偕同妻子蕭紫瑄準備約25份素食公益便當發送給附近街友,迄今仍不間斷,幾乎全年無休,只為了讓街友可飽餐一頓,在母親節前夕收到佛光山惠中寺贈與的公益米,用公益便當與街友結善緣,讓愛與善能再延續下去。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