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蘇茂霖 台中報導】2023-01-01

為了慶祝「法寶節」佛陀成道紀念日,佛光山惠中寺除了煮臘八粥和大眾結緣外,並且在12月31日,於惠中寺一樓與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共同舉辦「慶祝法寶節寒冬送暖」活動,邀請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蒞臨指導,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立委楊瓊瓔、多位市議員、區長等貴賓共襄盛舉。一起贈送關懷金及生活物資給1,252福田戶,讓大家溫馨過年。

依來法師表示,非常開心今天的好因好緣,能到惠中寺參與「寒冬送暖」活動。佛光人秉持「人間有情,佛光有愛」善心,從9212大地震起連續24年舉辦關懷活動。希望大家在疫情陰影中點亮心燈,讓新的一年充滿希望與溫暖,祝福大家平安健康,永遠幸福快樂。

吳世瑋致詞表示,感謝佛光山星雲大師及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每年舉辦寒冬送暖,當看到鄉親從我手上接過紅包,這份關心讓大家露出了歡喜溫暖,這項活動能使鄉親得到福報過好年。陳坤皇非常感謝,惠中寺及慈悲基金會不忍市民挨餓受寒,長期關懷弱勢族群,救助急難者、獨居長者及邊緣戶。

覺居法師指出,在歲末寒冬想起很多人無法溫飽,因而舉辦寒冬送暖活動,致贈紅包及生活物資讓福田戶溫馨過年。法師引述星雲大師所說:除了給金額協助,最重要的是要開啟福田戶的智慧,因此由法師帶領大眾在戶外佛堂,恭讀大師的〈求財富祈願文〉,並且獻燈祈求增加生活所需的財富及智慧,讓福田戶感受到全世界有這麼多人在祝福他們,連佛菩薩也為他們加持,相信自己有能力時也會回饋社會。

佛光惠中童軍承擔星雲大師新春墨寶「仁和安康.富樂吉祥」及臘八粥等物資分發。值得一提的是,福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已連續捐贈寒冬送暖物資20年,並且每年發動10多位員工協助發放。

就讀台中市啟明學校,有「音樂小太陽」之稱的國二學生周軒瑋,在媽媽陪同下以電子琴彈奏多首優美曲目,帶給大家舒心悅耳的音樂饗宴。他說:「雖然我看不到,但參與溫暖世間的心和大家一樣。」

阿霞阿嬤(化名)說,老伴走了、兒子失聯多年,要獨力照顧30多歲重度殘障孫子,真是心有餘力不足。感恩政府給予補助,安排孫子就讀特教學校,今天來到惠中寺感謝佛光山的暖心善行,讓她在領取物資的過程中,得到許多人的協助,不但減輕體力負荷,主辦單位在年前贈送的紅包,也能多少讓她減輕沉重的經濟負擔。

慈悲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指出,除了在惠中寺發放,將陸續前往佛光山中區各道場發放8個場次,有海線地區妙法寺,彰化福山寺、南投清德寺,豐原禪淨中心、斗六雲林講堂、員林講堂、及集集國中禮堂。感謝許多公司行號及樂善好施人士,在大環境不佳下,仍然慷慨解囊愛心捐贈,相較於去年今年增加200福田戶,中部地區共計將發放2,052福田戶。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