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楊勝恩 台中報導】2023-01-01

為慶祝「法寶節」佛陀成道紀念日,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中中區分會會長吳招緣,分別於12月14日及29日帶領分會幹部及會員,把近3000碗臘八粥及星雲大師「仁和安康‧富樂吉祥」墨寶,分送給台中各區里民,祈願在寒冬及嚴峻疫情中,傳遞溫暖與祝福給台中市民,同霑佛陀於人間成道的法喜。

中區分會輔導法師覺勤法師,在分別前往中區區公所及公園里贈粥時,由區長林忠訓及里長陳裕明代表接受;法師在分享臘八粥緣起時表示,佛陀成道前曾經過6年苦行,接受牧羊女供養乳糜後,於農曆十二月初八在菩提樹下悟道,後人稱此日為「佛陀成道紀念日」,又稱法寶節。為了紀念佛陀成道,傳統上佛教寺院會煮粥供佛,分送十方善男信女,與大眾結緣。

林忠訓表示,感謝惠中寺在寒冬中送上充滿法喜的臘八粥及星雲大師墨寶,讓同仁身心靈沉靜平靜,工作上更有朝氣,對於佛光人秉持歡喜心,發揚人間佛教,與社會大衆共結善緣,他也表達感佩之意。

公園里里長陳裕明提到,每年這個時候公園裡的鄉親都會念念不忘臘八粥的滋味,這份熱騰騰的粥代表健康、平安與善緣,感謝大家不畏寒冬早起煮粥,將這充滿愛心的臘八粥分送到弱勢民眾及里民的手上,令人感動及讚歎。

中區分會義工為了將佛陀成道歡喜佈滿人間,並將臘八粥溫熱的送到民眾手上享用,清晨5點半即動工烹煮,隨即分送地政事務所、區公所、學校、宮廟、里辦公處、農會、工會、社區等地,祈願大眾能藉由佛光人一份祝福的傳遞,在嚴冬也能暖胃又暖心。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