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尊芮 台中報導】2023-01-01

慶祝法寶節,佛光山惠中寺西屯分會12月27日由會長詹妙達帶領會員,借用萬和宮烹煮第三批臘八粥,持續第20年傳遞佛陀成道的法喜,送給台中榮民總醫院醫護人員、志工及疾病末期、癌症病人(口癌、肺癌、血液腫瘤科、婦癌、其它科)、產婦、孕婦科病患及家屬,並以星雲大師「仁和安康.富樂吉祥」墨寶,祈願為大家帶來平安健康、吉祥如意。

榮總社工師曾素薇感謝惠中寺及西屯分會,在歲末之際,送來溫暖的臘八粥祝福。在全台低溫的寒流警報中,透過一碗碗臘八粥、一聲聲祝福,讓病患及家屬心裡暖洋洋。醫護人員感謝西屯夥伴多年來的關照,給予病人、家屬及醫療團隊最溫暖的接應。

詹妙達會長感謝督導林乃光、楊子牧、副會長黃枝月及會員陪同送粥,分享臘八粥是紀念佛陀因為接受牧羊女提供乳糜供養,佛陀才得以恢復元氣,以此感謝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希望透過一碗粥給與的精神鼓勵,繼續為病患大眾服務,並請義工、醫護人員注意防疫,共同維護健康。

劉至善督導表示,在會長帶領下,西屯分會是一個團結力強且樂觀面對的團隊,給予滿滿的鼓勵與加油,歡喜見到林淑玲督導帶領第二代2個兒女同來幫忙煮粥活動。

詹妙達會長表示,萬和宮給予場地支援煮粥、分裝臘八粥,與榮總結善緣,如同臘八粥融合精神呈現「佛道一家親」的宗教融合。今年烹煮臘八粥分成三梯次完成共送出3800碗,從備料、烹煮、清洗鍋碗瓢盆善後等,及分送每個過程都要感謝會員義工的發心協助,集體創作共同圓滿法寶節臘八粥結緣活動。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