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楊麗文 台中報導】2023-05-02

佛光山惠中寺2023年「三好兒童說故事比賽」,4月30日在惠中寺舉行,從幼兒園到國小低、中、高年級,共分成13組,288位參賽者,評審老師共計39位。

評審團中,來自屏東大學的朱曉薇助理教授和執教於靜宜大學講師的夫婿Chad Eller,趁連假專程從屏東前來支援。朱曉薇表示,她在當實習老師時,應前樂業國小校長曾淑真之邀,開始擔任「三好兒童說故事比賽」幼兒園組的評審,出國回來,只要時間許可,都盡量前來參與。她說,三好兒童說故事比賽,給小朋友一個很棒的舞台,讓他們有機會表現,沒有什麼成績名次的壓力,最重要的是擁有這樣的體驗,她希望活動能持續一直舉辦下去。

Chad Eller提到,這活動令他最喜歡的部分,是看到兒童自在、不畏懼的表現,正念正向的行為,受到鼓勵來說故事。

來自高雄4位姊弟蔡旻諭、蔡坤冀、蔡坤霖及蔡濬安,在父親蔡穎瀚、母親陳紀潔陪同下前來參賽。蔡穎瀚表示,以前住台中時,因為很喜歡三好兒童故事,經學校老師介紹,蔡旻諭、蔡坤冀曾參與過一次賽事,今年很高興疫情緩和,能和弟弟們一起來比賽。陳紀潔說,三好兒童說故事,給孩子很好的引導和啟發,讓孩子行為思考都很正向。

國語幼兒園組的沈映均,帶者西瓜切片造型的抱枕,由愛心媽媽導引上場比賽,她很專心,生動、流利地說「阿公的西瓜」故事。媽媽施又文說,沈映均是重度視覺障礙兒童,很仰賴聽覺的學習,經學校老師推薦三好兒童說故事有聲書,透過聽故事大量的學習,三好兒童故事非常生動,很有啟發性。施又文非常感謝惠中寺舉辦這個活動,給孩子有展現自己的機會,並透過這個活動,聽到其他小朋友說的故事,讓他們相互交流,瞭解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重要性。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