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趙志霞 台中報導】2023-04-30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中光明分會慶祝佛誕節,4月29日在北區文莊里英士公園溜冰場,舉辦疫情後首次浴佛節,禮請佛光山惠中寺覺勤法師和有益法師領眾祈福,台中市議員陳文政、陳政顯、陳俞融、北區區公所所長陳宗祈、北區文莊里里長劉繼勇、國際佛光會台中第二督導區督導長陳仲由等及社區民眾,近百人參加。

覺勤法師表示,農曆四月初八是佛誕日,寺院會舉辦浴佛節以為紀念,並藉浴佛淨化身心,學習佛陀的慈悲,用每一杓淨水,洗淨心靈的塵垢,減少貪念,並鼓勵民眾力行星雲大師的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多祝福家人,以四給「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與人共結善緣。

陳政顯指出,浴佛是洗去煩惱,讓身心清淨,祝福社區鄉親平安康泰。陳俞融表示,佛陀安定人心,信仰則是信念堅定的力量,祝福大家萬事如意,身體健康。陳宗祈強調,宗教活動都是與人為善,浴佛節能帶給人們心靈的平靜,非常有意義。劉繼勇說,疫情過後,浴佛節讓文莊里里民用歡喜心共同參與,自己人相聚在一起,展現厝邊的團結和合作。

在〈浴佛偈〉莊嚴的音聲中,民眾依序排成雙列,在法師的引導下恭敬浴佛,隊伍中有坐輪椅的長者,有家長抱著孩子,還有青少年們一起浴佛,光明分會也準備了壽桃和大悲咒水等結緣品,祝福大眾仁和安康,富樂吉祥。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