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趙志霞 台中報導】2023-05-03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中教師分會,為響應國際佛光會所倡議「零飢餓」稻米專案,並支持在地好米,消除飢餓,為世界糧食短缺共盡心力, 5月2日在會長李春英及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協會委員賴細興及佛光人陪同下,赴太平區台中市立長億高中、長億國小、建平國小等三校,捐贈公益米194包給97位學生,協助家庭不缺糧。

李春英表示,「零飢餓」稻米專案能幫助有需要的學生,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會員賴美汝長期在學校擔任愛心媽媽,特別提出要用伴手禮的方式包裝,讓受贈者感到備受尊重和關懷。

捐贈公益米首站來到長億高中,校長朱思琪指出,太平區有許多需要幫助的學生,希望學校盡一份力,透過社會資源盡一份力,共同讓孩子順利成長。校方也引導學生要感恩圖報,未來再回饋給社會,讓愛和善的循環能不斷的散播下去。

10年級學生趙柏峻說,很感謝佛光會的關愛與捐助,將來自己有能力時,一定會盡力去幫助他人。

第二站長億國小,也是佛光山惠中寺「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駐點的學校,校長李宏仁讚揚星雲大師對閱讀推廣的遠見,也感謝書車提供戶外閱讀平台,並對公益米伴手禮式的貼心包裝稱讚不已。他表示,這是對弱勢學生最溫馨的尊重。

同為佛光山惠中寺「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駐點的學校建平國小,校長蔣東霖在穿堂接受公益米捐贈。他提及,建平國小弱勢學生佔比很高,除學校協助一般申請外,也獲得社會各界資源的挹注,僅代表學生感謝佛光會的關懷,並致上最深的謝意。

3所學校校長同時也致贈感謝狀,由李春英代表接受,他並提供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訊息,強調若學生有需要扶助時,校方或家長可以提出急難救助申請。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