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梁瑜庭 台中報導】2022-02-25

臺中市警察局第四分局分局長許明耀,2月22日上午與同仁一行25人參訪佛光山惠中寺,在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親自導覽下,參觀佛光緣美術館,認識人間佛教,並在三樓大殿諷誦《心經》及佛前獻燈祈福,會後在滴水坊享用午餐。

「今天欣逢2022年2月22日,而「2」的諧音是愛。」許明耀表示,他帶著感謝的心,與同仁一起來到惠中寺淨化心靈。談及惠中寺,他說,惠中寺除了是淨化身心的聖地,還經常舉辦各種展覽、演講,提供大台中地區一個文化藝術的場所。他並笑稱,四分局同仁每年都會吃到惠中寺送的臘八粥,但卻很多人沒有來過,這次參訪,也可以算是臘八粥的尋根之旅。

為了讓大家更了解惠中寺,覺居法師特別介紹星雲大師將寺名取「惠中」二字的緣起,除了地緣關係,更是一個期許。大師希望惠中寺能夠嘉惠台中市民。他說,民國93年,從東海道場搬遷至現址,惠中寺已歷經18個年頭,由於信徒人數激增,道場不敷使用,加上房屋老舊無法修復,明年即將搬遷到新惠中寺。

覺居法師在開示時特別提到,佛門有句諺語「鐵打常住流水僧」,「常住」是屬於大眾的道場,不是佛光山的,更不屬於哪一位僧人。法師也藉機表達歡迎之意,希望大家在閒暇之時,能夠常到惠中寺,讓忙碌緊張的身心,徜徉在安適的環境中,讓心靈感到平靜、舒坦。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