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尊芮 台中報導】2022-08-06

國際佛光會惠中寺西屯分會與金剛五分會合辦「捐血感恩與推廣蔬食連署」活動,8月6日在西屯分會會長詹妙達及陳光龍、藍竫為督導帶領義工們,在台中市惠安停車場內,有180位民眾響應,捐出205袋51,250CC血液,約140位連署蔬食響應。

當天活動上午10點30開始, 9點多就有民眾排隊等候捐血,賴春燕小姐是第一個搶頭香的發心者,賴春燕說明:自己是特殊血型,當知道有缺血狀況都會想盡自己所能,幫助需要的人,今在參與捐血活動時,謝謝有愛心的義工們引導,十二萬分熱情無私奉獻。場地佈置快速,積極應變思考排隊序號,解決當下人群問題。且捐血中心的醫療人員都很親切貼心招待,很棒的一個團隊,給予的贈品也很實用,一早等待是歡喜且值得!

捐血民眾陳美琳感恩表示:自己捐血約16次,自己是癌前病變患者,由於發現得早,已治療完成!因此每次收到血液合格,當下心裡是歡樂與感恩。近年因子宮肌瘤,引起嚴重缺鐵性貧血,經過醫師漫長子宮切除手術,術後待在冰冷恢復室5個小時後,朦朧中終於被家屬喚醒,當睜開眼睛時,多包血袋正順著針管流進手臂裡,陳美琳慶幸自己何德何能,這袋袋血液都是來自陌生捐血菩薩的愛心,至今身體狀況處在安全值;心想,若是能反饋需要血袋的患者,是幸也是福!

捐血民眾蘇程發表示:捐血活動,自助助人,使自己的血液再造變得更健康,讓需要的人也可以變健康。今天捐血時本著多做功德善事,既然都來捐血,捐一袋跟二袋時間差不多,就多捐一袋,結果捐完走出捐血車後,身體不適處於昏迷狀態,經過義工細心觀察通報及護理師及時處理,在事後一直關心我的狀況恢復如何,衷心感謝你們熱心與及時的協助,日後會照顧好身體持續捐血。

捐血者吳叔真說:休假日帶著全家一起捐血,奉獻一己之力做公益,身在醫院第一線工作,瞭解捐血的重要性,也清楚血資源缺乏對需要輸血的病人的影響,小小的付出能帶給他人的救治,是一件開心的事!

蔡懷德及陳德富表示:捐血除了可以促進自己的身體健康,也可以盡自己的力量,讓急需血液的病人獲得及時雨。捐血是珍惜健康的身體及為他人關懷與幫助的初心。

西屯分會會員黃馨慧市議員在活動中前來加油打氣,炎炎夏日裡提供礦泉水給熱心公益捐血民眾,提醒要補充水分,也感謝捐血中心的辛勞,要大家做公益時也要顧好自己身體。義工張岳斌表示,自己的母親生前一段時日都是靠大眾的捐血在抗病魔維持生命,在此感恩所有捐血者的善舉。梁春己義工說:自己將近60歲才捐血,每次捐血必須回醫院經醫生診斷後才能執行,十幾年來持續在捐血,捐血可以救人、也對本身健康很有幫助、讓血液流動更順暢、促進新陳代謝。義工張淑姿表示:因疫情關係很久沒做義工,今日看到很多家庭且父母帶小朋友一起來捐血的身教,充滿愛心與溫暖,感動萬分!

捐血中心人員感謝大家發揮愛心,讓血庫能有足夠的血液提供所需之人。詹妙達表示:佛教認為七月是僧信孝親報恩、祈福修善的「吉祥月」、「功德月」、「福田月」、「僧伽月」、「報恩月」、「孝道月」。佛教稱農曆七月為「孝道月」,旨在鼓勵報恩,感恩在疫情期間醫護人員的協助、義工們在酷暑大太陽下熱心服務,更要感恩一切因緣的成就,將愛灑滿人間支持這項活動的社會大衆,捐血是助人助己做功德種福田積福報的大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