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趙志霞 台中報導】2022-08-15

佛光山惠中寺三好兒童營「玩中學三好其實很簡單」,8月14日由惠中佛光青年分團首次線上主辦,透過Zoom會議進行,帶領12歲以下及佛光第二、第三代小朋友,以大富翁桌遊方式,從遊戲中認識三好並穿插練習佛學會考題目,期許這些小小菩提種子能參加2022年全球線上佛學會考兒童組,近30人參加。

監院如瑄法師主持開營典禮,他以故事「分享財富很快樂」勉勵小朋友,今天能在線上學習,要感謝身邊所有的人,如父母、師長和朋友,也要學習故事中的農夫,將黃金布施和分享給需要幫助的人,成為一個有禮貌,能服務他人的三好兒童。

世界佛光青年總團白象幹部李洵茹擔任線上營隊主持人,他表示,這是青年分團首次在線上和小朋友進行活動,雖只是2小時的課程,但因和實體互動不同,籌備期就花了近4個月,青年們要熟悉線上作業、運用電腦遊戲模組、將佛學會考有關三好的生活教育融入提問、錄製短片等,並培訓小隊輔擁有教學能力,從小朋友的強力回饋,他說,整體成果超乎預期的好。

惠中佛光青年分團團長張雅柔在分組活動帶領D組,他指出,主持過程中看到小朋友積極搶答及認真的眼神,讓人感到溫暖,他們比我們想像中還要開心的學習三好,接觸佛法,尤其透過家長在線上協助指導,更能促進親子交流,也是另類收穫。

D組的黃聖洋反應極快,他都用手勢做答,大富翁轉盤開始轉動後,用拳頭比出「停」,出現題目時馬上比出3個手指頭,答案果然是3,得到一個小星星。劉若穎碰到較難的題目時,會轉頭望向左邊,這時就聽到爸爸的聲音,在一旁解釋題意,讓他很快做出答案,獲得好成績,他的阿姨也回應,課程設計得很好,可以讓孩子體驗佛學的善美。

這次線上夏令營,幕後的惠中佛光青年共有15位一起做連線,再度發揮集體創作精神,完成任務,結營時如瑄法師也出示禮物,頒獎給螢幕前積分優秀的小朋友,並請家長到惠中寺領取,整場活動除輔導法師覺亮法師、如戒法師、知宏法師外,貴賓為惠中寺青少年兒童開發組組長曲鈞瑜副督導長。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