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排長龍的人潮,在百貨公司促銷門市部屢見不鮮,但耐心排隊等候1小時,才輪到捐血的場景卻是罕見。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度分會、東海分會與當地瑞井、瑞峰國小愛心媽媽義工隊,11月17日在台中市龍井區巧聖先師廟,聯合舉辦捐血活動,湧入眾多的捐血人,共募得127袋熱血。

這次捐血活動,適逢巧聖先師廟正在舉辦「南寮登山步道」健行及抽獎活動,加上多組候選人前來拜票,讓廟埕擠滿人潮。每次捐血活動,常見到義工林聖凱挽袖捐血,並且和東海分會會長鐘永辰,舉「缺血」,「缺血來捐血」牌子,到隔街的自強市場去掃街宣傳;中度分會會長郭慧瑩站在牌樓門口,親切的招呼捐血人。

年輕的里民林蒼愷,常和太太一同來捐血,這次因罹患蕁麻疹不能捐血,有點失望。他說,以前喜歡吃蝦子,後來知道蝦子是他的遇敏原,就改吃肉類,想不到還是產生過敏,讓他想起母親是位長年茹素的佛教徒,一生很少生病,想要學母親吃素,打算從每天早餐,初一、十五吃素做起。

東海分會副會長暨台中市友愛服務隊副隊長陳美惠,常捐血做義工,他說,為了使身體健康,也為了要達成捐血助人的心願,讓他謹慎改善生活作息,不隨便外食更不碰垃圾食品,自行蒸煮天然食材,讓三代同堂關係更密切,加上走路運動,身體變得更健康、更有精神為大眾服務。瑞井國小愛心媽媽說,很喜歡看到父母帶孩子前來捐血,讓孩子學習父母捐血助人的熱忱。

文章來源: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