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重視孝道,能度父母學佛是大孝。反之,父母能接引孩子親近佛法,為孩子指引一條光明大道,是大慈愛。
佛光會南屯一分會11月18日由監院有法法師、多位法師、督導黃景源及幹部等人,前往會員陳何麗珠家中普照,並為她誦持七遍《藥師灌頂真言》,功德迴向她身心自在、法喜安康。
今年高齡75歲的陳何麗珠,是惠中寺發心大菩薩,也是南屯一分會的會員,她經常到寺院當義工,全力護持不遺餘力。近年來,由於她身體機能日漸退化,又因為高血壓導致中風,在加護病房住了4天,輔導法師有海法師與督導楊秀枝即時前往探望,使得大女兒陳姻㕡對佛光人的關愛深表感動,她說,媽媽加入佛光會是他最歡喜的大事,從媽媽臉龐的笑容便能感知她的幸福。
陳姻㕡表示,感謝法師蒞臨普照,溫馨感人的氛圍深深觸動家人的內心,幸福歡樂的心情全寫在臉上。她說,媽媽每每到惠中寺,回家之後就歡喜無比,他們將會以佛光家庭的信仰傳承下去。
監院有法法師為陳何麗珠與家屬開示時説,學佛自覺才能了知自己,並看透因緣法,人想改變的一份心,其力量不可思議。而發心立願,此願心願力必能幫自身脫苦,善思念就會有幸福的人生。他特別代表惠中寺感謝麗珠師姐至今衛教護道之心始終如一,一生奉行一師一道的精神,令人由衷敬佩。(作者/覺讓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