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吳浩君 綜合報導】2021-09-26

2021年天馬/白象幹部暨善財/妙慧講師考核,於9月25日線上舉行,首次邀請海外青年加入,來自馬來西亞、香港、日本、台灣共42位考生。其中包括白象幹部一級考核29位、白象幹部二級考核10位、白象幹部三級考核3位、善財/妙慧講師考核5位。透過團康領導、宗門思想、即席演說,以聞思修深入佛法,檢視青年對人間佛教的理解力、信仰力、承擔力以及行動力。

世界佛光青年總團執行長慧傳法師鼓勵應考青年,考核重點在於能否解行並重,將佛法與服務大眾的願心傳承下去。「我們為何考核?為何幹部有分級別?」是透過不同階段,提醒青年除了知道青年團歷史,更要了解佛光山、青年團、佛光會等團體發展。從聞思修入三摩地,聽聞佛法、反覆思考、生活實踐,將三好理念融入生活中。

「菩薩心青年力-團康策劃」,以線上形式激勵青年發想,展現青年無限創意。不只要幫助熱絡活動氣氛、掌握線上會議節奏、更要貼近佛法。透過分組考核讓青年在交流中互相學習。

其中青年最深刻的是「宗門思想」,以青年角度詮釋「我所認識的佛光山」,配合三段式演說闡述星雲大師著作。馬來西亞怡保分團曹嘉倩分享,「三段式演說讓我重新檢視自己,過去沒有足夠的佛學知見、生命經歷與文章結合,省思在青年團的成長。」

中華新營分團王慈慧說道:「加入佛光青年,對我的人生有很大的影響。希望將這樣的力量帶給更多青年,也從中精進自己,成為青年團裡充滿熱情與力量的領頭羊。」日本東京分團邱駿宇表示:「參加考核的目的,是檢視自己能否以正信、正確的方式推廣人間佛教,也很珍惜這次與世界各地青年相聚的因緣。」

為了讓考生安心、全力準備考核,中華佛光青年總團於7月31日至8月1日舉行「2021白象幹部一級培訓」,包含青年團組織與發展、團康力、企劃力、演說力、梵唄等培訓課程,並於9月11日舉辦說明會,讓海內外青年了解線上考核模式及內容。

考核特別邀請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副秘書長覺多法師、淨土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慧知法師、佛光山義工會會長慧屏法師、國際佛光會世界佛光青年總團副執行長如彬法師、馬來西亞佛光青年總團執行長如音法師、佛光山惠中寺監院如瑄法師、佛光山金光明寺副住持有果法師、中華佛光青年總團執行長有度法師、叢林學院女眾學部教務組長知竺法師及天馬幹部、善財/妙慧講師、白象幹部等擔任評審。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