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 李雪麗 台中報導】2021-09-12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協會台中一至三區佛光人,9月12日與全球人士,在線上以法相會,參加全球佛學會考,老老少少與時俱進,或持手機,或用平板、電腦應考,除了共結法緣,也具有佛法傳承的意義。

從排斥考試,到帶領會員一起為佛學會考精進修持的南屯二分會督導鄭琇分,對於這一場如同法會的因緣,他說:「我們不但透過精選的重點提要來聚焦,認識佛法的真義,更能和全世界無數的大眾共結法緣。」因此他與同修劉光元會長鼓勵逾90位會員及非會員研讀佛法精萃,更廣邀家族成員15人應考,成為台中地區報名人數最多的分會。

鄭琇分表示,佛學會考的成績,不是主辦單位給予的分數,而是他目前在人間修行的分數;這是他飛往成佛大道的羽翼,他必須更加精進修持、理解《佛法真義》,以求到達成佛的彼岸。

台中北區分會在督導李玲瓔的努力之下,將精選提要與題庫重新組合,每個提要解說完,緊接著複習相關考題,以加深印象,12次讀書會中,每次都有近30位參與;會員表示如此幾乎就能熟記內容,不需額外花費功夫。會長王瑞華為了幫助不擅操作3C的會員應考,還向惠中寺商借教室,揪團一起考試。另外,大雅分會督導鄭素香也提供自家住宅,讓20餘位會員一同上線考試。

青年團團長楊柏毅則與團員相約,利用星期日晚間線上共同研讀,並號召15位團員報考,團員張雅柔於就讀小學三年級時,第一次參加佛學會考,當時就考了99分,他表示,考題在讀書會時都有複習到,所以尚可掌握,今年上大三的他,在生日當天參加佛學會考,也別具意義。

透過佛學會考,也可具體傳承佛法,大雅分會督導鄭滿足與兒子、外孫女三代同堂一起考試,剛上小學的邱品蓁,由媽媽幫忙複習,也做過多次練習,因此答題時獨立操作電腦,非常流利快速,提交後開心地分享,50題他都會答。大里二分會督導謝炯明、張素美和兒子、媳婦共聚一室,人手一機應考,張素美表示,看年輕人平時忙於工作,但答題時反應卻比他快,能讓佛光二代藉此了解佛教義理、佛學常識、佛門行儀及佛光山宗風思想,感到很欣慰。

 

文章轉至:人間通訊社